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埃及爆炸:IS連環炸埃及教堂 增至38死113傷 __,IS,伊斯蘭國,

埃及發生連環炸彈襲擊。(互聯網圖片)今日是基督宗教節日「聖枝主日」(PalmSunday),正當全球各地大批教徒舉行慶祝活動時,埃及發生針對當地科普特 ...


埃及發生連環炸彈襲擊。(互聯網圖片)

今日是基督宗教節日「聖枝主日」(Palm Sunday),正當全球各地大批教徒舉行慶祝活動時,埃及發生針對當地科普特正教徒的炸彈襲擊。北部城市坦塔及亞歷山大先後發生4次爆炸,兩間教堂成為襲擊目標,造成至少38人死亡及113人受傷。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IS)事後承認責任,而科普特正教會的教宗則逃過一劫。

首宗炸彈襲擊發生在首都開羅北部的坦塔,大批科普特正教徒在聖喬治教堂內聚集。突然有人引爆放在教堂入口處的炸彈,造成至少27人死亡及78人受傷。爆炸發生後,教堂內部一片混亂,地上及牆壁滿布血漬。消息指,炸彈當時藏在長椅下。有居民形容爆炸威力強大,有目擊者形容人體殘肢滿地,傷者傷勢嚴重。其後,坦塔一間警局據報也發生爆炸。

數小時後,位於坦塔西北部125公里的亞歷山大,當地的聖馬可教堂入口附近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1人死亡及35人受傷,死者包括三名警員。內政部表示,一名自殺式襲擊者企圖進入教堂施襲,但遭到警員阻止後便引爆身上的炸彈。科普特正教會的教宗塞奧佐羅斯二世,當時正在教堂參加彌撒,但他沒有受傷。其後,市內另一處地方也遭炸彈襲擊。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將於本月28日至29日訪問埃及,他得悉埃及教堂連環遇襲後,強烈譴責襲擊並為死傷者祈禱。方濟各當日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彌撒,當局特別加強保安,而進入廣場的信眾需要接受安檢。在埃及9200萬人口當中,科普特正教徒只佔大約一成。去年12月,IS曾襲擊科普特正教徒,在開羅一間教堂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30人死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