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腦瘤復發白車送院 李珊珊燒到休克 [壹週刊 - 1420] __,珊珊,李珊珊,林珊珊,M1,

有指李珊珊半年來因健康響警號不停進出醫院,身心飽受折磨。探熱針腦瘤復發白車送院 李珊珊燒到休克多年來深居簡出養病,病情一度受控的96年港姐冠軍李珊珊, ...


有指李珊珊半年來因健康響警號不停進出醫院,身心飽受折磨。

探熱針

腦瘤復發白車送院 李珊珊燒到休克

多年來深居簡出養病,病情一度受控的 96年港姐冠軍李珊珊,因為之前籌備慈善拍賣港姐后冠太勞心勞力,日前有傳引致腦病反覆。近半年她經常高燒不退,不停進出醫院,更試過燒到休克 call白車入院。再一次大步𨂾過,目前她煞停拍賣,首要養好身體!

半年不停進出醫院

由去年十二月至今,李珊珊經常發高燒,更試過幾次燒到休克,要召白車入院。由於病情反覆,有段時間要留院觀察。近日她又再次因高燒入院,週日(二十一日)才剛出院。

「醫生話珊珊免疫力好低,所以成日發燒。要佢 check住,驗好多嘢,最緊要睇吓細胞有冇變化。仲要佢好好休息,呢幾個月要聽話,唔好操勞,調理番身體先諗其他嘢。珊珊好乖,肯聽醫生話,依家全面休息。」知情人說。

連月來,李珊珊在微博分享的字裡行間,都暗示身體再出問題,面對逆境提醒自己要有勇氣。

收埋自己近兩年的她,去年中出關約好友林保怡到赤柱 high tea,曬吓太陽。去年底他們更到中環的歐陸嘉年華,玩機動遊戲,其實當時的李珊珊健康又再反覆。

年前身體最差時,從她的分享看出大病日子相當煎熬,最難捱的一關終於捱過,據悉今次她再大步𨂾過,故決心養好身體。

今年初,唔想終日困在家中的李珊珊,應好友黃𨥈瑩及周志豪夫婦之邀,結伴遊韓。

拍賣后冠 社署唔批

勞心勞力籌備拍賣,社署唔批,令李珊珊感到沮喪。

96年,李珊珊以大熱姿態成為四料港姐冠軍(包括最上鏡、最受傳媒歡迎及才藝小姐大獎),后冠紀念意義深。不過去年傳出患腦瘤,經歷一場大病的她,視錢財如身外物,在微博宣布拍賣價值百萬的鑽石后冠,並將籌得善款,全數捐到幾間慈善機構。

原來拍賣后冠的構思在李珊珊心裡已醞釀五年,去年坐言起行,積極籌備,還找來攝影師好友葉青霖的首徒 Martin合作,為她作拍賣宣傳的純影集操刀,並在 fb開設個人賬戶,直播拍賣過程。相當雀躍的李珊珊,又度好擬在旺角行人專區進行自拍活動,時間朝九晚五,每位只需捐出一元,就可以同李珊珊合照。

但去年十一月,她在微博留言指社會福利署回覆,籌款許可證不獲批,勞心勞力籌備的拍賣活動要煞停。

拍賣勞神影響病情

李珊珊本身愛睇波、睇賽車、飲酒,興趣多,社交圈廣。但為養病,過去幾年收埋自己,去年病情一度受控,所以她再次活躍起來,跟朋友外遊,並計劃慈善拍賣港姐后冠。可惜籌備過程一波三折,更被社署指她不合資格申請公開籌款許可證,勞心勞力,引致病情再反覆。

「珊珊想搞好個拍賣,希望多啲人受助,佢本身預咗不扣除成本,全數捐俾六間慈善機構。拍賣好多嘢係佢自己諗、自己搞,所以日日夜夜不停用腦,太傷神,又休息唔夠,虛弱嘅佢負荷唔嚟,個病就復發。」知情人說。

為了抗病,李珊珊急煞停后冠拍賣,以健康為先。據悉她會延期,直至身體復元才再作安排。

李珊珊原計劃找攝影師好友葉青霖的愛徒 Martin操刀影一輯純影集,為拍賣配合宣傳。

拍賣活動對於她而言很重要,亦因此曾經一度勤力做運動 keep fit。

由抑鬱到積極面對

事實上,近年受健康問題困擾,李珊珊吃了不少苦頭,痛症令她受不了,要不時入院打止痛針;常常發燒,抵抗力差,日子煎熬。前年甚至因吃藥太多,加上情緒不好,胃抽筋在家暈倒而急送院。但在病痛中,卻磨練了她,由最初拒絕接受,一度陷入抑鬱,慢慢放開心情,願意積極面對,戒蒲、戒酒一步步向前。相信她這次也可戰勝病魔,回復健康!

愛報喜不報憂的她,早前在微博只稱要食得清淡。

這段日子病情反覆,有時候不能進食。

孭住計時炸彈

圈中患有腦瘤的人,除李珊珊,仲有向太同周永恒。腦瘤手術風險高,孭住計時炸彈的向太及周永恒一直靠藥物控制腦瘤生長。

向太

向太陳嵐患腦瘤超過十年,一直靠食藥控制病情及定期檢查觀察。不過她稱若腦瘤繼續長大,會影響她的視覺神經,有可能出現失明的危機。向太因長期服藥引致副作用,身體出現水腫。

周永恒

10年周永恒因交通意外入院檢查,才被醫生發現腦生瘤。他稱醫生指是腦部先天發育不健全所致,屬蜘蛛網水瘤。發現時已長至 6cm大,佔其腦部五分一位置。因手術風險高,周永恒一直靠藥物控制病情,腦瘤令他試過幾度休克,又出現耳鳴及頸痛。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