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港珠澳大橋:港珠澳橋測試疑造假 土木署承判商21人被捕 __,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大橋石屎壓力測試懷疑造假,廉署拘21人。(資料圖片)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爆出貪污醜聞,大橋石屎壓力測試懷疑造假。廉政公署今日發新聞 ...


港珠澳大橋石屎壓力測試懷疑造假,廉署拘21人。(資料圖片)

國家級基建項目——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爆出貪污醜聞,大橋石屎壓力測試懷疑造假。廉政公署今日發新聞稿表示,就事件拘捕土木工程拓展署一個承判商的2名高層人員及19名職員,懷疑他們涉嫌貪污並向土木工程拓展署呈交虛假石屎壓力測試報告。

廉署於上星期二(16日)展開代號「綠田園」行動,拘捕涉案土木工程拓展署承判商的2名高層人員、2名高級工地實驗室技術員、12名工地實驗室技術員及5名實驗室服務員。

廉署早前接獲土木工程拓展署轉介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土木工程拓展署自2013年1月起僱用該承判商,就用於港珠澳大橋工程的石屎樣本進行壓力測試。每件石屎樣本的測試須於特定時段內進行,而所有石屎樣本(樣本磚)均須通過測試。

廉署調查顯示,當部分測試未能按合約要求於特定時段內完成,涉案技術員及服務員涉嫌調整測試器材所顯示的時間,以掩飾其違規情況。廉署在行動中另發現,部分實驗室人員涉嫌以金屬校準柱或強力石屎磚代替石屎樣本,以偽造測試結果,使測試看似正常進行。上述違規行為懷疑早於2015年初開始。

廉署調查又發現,涉案的2名高級技術員核實有關虛假測試報告,他們涉嫌貪污以縱容把虛假測試報告呈交予土木工程拓展署。土木工程拓展署當初發現石屎壓力測試報告的異常情況時,涉案承判商就事件進行內部調查,惟呈交予土木工程拓展署的調查報告並沒有披露,有關使用金屬校準柱或強力石屎磚進行虛假測試。有關承判商涉嫌呈交誤導性的調查報告詐騙土木工程拓展署。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回應事件表示,明白大眾對港珠澳大橋涉嫌造假事件的關注,目前同事已積極跟進,並進行覆檢,找出工作範圍上有何需要改進,當一有檢討結果便會適時發布最新消息。被問到廉署拘捕承建商21名職員,馬紹祥稱需向廉署了解進展及證據,目前最重要觀察情況,若影響不太嚴重,覆檢現時結構便足夠。他亦強調路政署及土木署跟進需時,而且大橋已接近完工,同事會評估大橋結構是否安全。

港珠澳大橋工程長時間備受填海移位、設計修訂及工傷意外等問題延誤,雖然最新的預報仍然在今年年底可以具備通車條件,但該項的預計受到外界質疑能否實現,倘若今次懷疑造假事件經調查後屬實,受影響的建造部分又涉及工程的主力部位,就會引起拆卸重建的危機,對大橋落成又會形成障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