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封面●三億養廢柴】陳茂波年薪係習總22倍 楊偉雄冇人識 人工都多特朗普45萬 __,習總,特朗普,陳茂波,習近平,

【封面●三億養廢柴】陳茂波年薪係習總22倍楊偉雄冇人識人工都多特朗普45萬梁振英任期即將完結,《壹週Plus》為其班子埋單計數,計算三司十三局人工,到 ...


  • 【封面●三億養廢柴】陳茂波年薪係習總22倍 楊偉雄冇人識 人工都多特朗普45萬
  • 梁振英任期即將完結,《壹週Plus》為其班子埋單計數,計算三司十三局人工,到底花了幾多公帑?

    根據立法會文件,前特首董建華2002年推行改革,實施主要官員問責制,將局長薪酬定為每月約30萬元,司長薪酬則約31萬至33萬不等,另外獲包醫療和牙科服務及提供一輛坐駕連司機。

    三名司長更獲編配官邸,享有非實報實銷的酬酢津貼。最新《財政預算案》文件就顯示,政務司司長及財政司司長的非實報實銷酬酢津貼,分別為46萬元及35萬多元。由此推斷,單是司長及局長,在五年任期內的薪酬開支,最少已經用了納稅人三億元公帑,當中還未計副局長、政治助理及特首辦內的核心職員薪酬支出。

    如果仔細計一計,已升做財爺的陳茂波,月薪近32萬,比國家主席習近平月薪約1.4萬元,是22倍有多;689任期內新成立的創科局,不太多人認得出的局長楊偉雄,月薪亦有29.8萬元,對比美國總統特朗普月薪大約26萬,每年薪金都比特朗普高45萬元。另外,於特區政府出任局長,月薪一律29.8萬元,即是如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之流,人工其實都高過多位國家元首,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約15萬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約13.1萬元)及英國首相文翠珊(約11.7萬元)。

    立法會於月前再通過,新一屆司局長官員將獲加人工12.4%,一班將會過渡到下屆政府的廢柴班底,又再會加人工,so sad!

    撰文:時事組

    攝影:石鎬鳴

    相關連結:

    【動畫●封面●3億養廢柴】班子換血夢落空 阿爺焗林鄭循環再用

    http://bit.ly/2qwgMgq

    【三億養廢柴】林鄭循環再用689班子 小市民心聲:節哀順變

    http://bit.ly/2r7IGxP

    【3億養廢柴】777班底「登六」年輕化無影又做「吹水娥」

    http://bit.ly/2rBrDWi

    【封面●不「基」的疑惑】唯一未婚司局長 袁國強身邊大把女

    http://bit.ly/2qvYk7n

    【封面●熱廚房難撈】連環喪妻喪母 吳克儉返工期間收噩耗

    http://bit.ly/2sa39Rh

    __________________

    今期娛頭 :

    【忘恩負義】稱被騙全副身家 契姐出書揭陳松伶秘史

    http://bit.ly/2shY0pB
    楊偉雄月薪29.8萬元,對比美國總統特朗普月薪大約26萬,每年薪金都比特朗普高45萬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