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

私隱危機:百度來電過濾App疑洩密 搜到高官手機號碼 __,手機,手機平板,

百度由李彥宏掌舵,其開發的來電攔截應用程式「DUCaller」疑侵犯私隱。(傳真社/網上資料圖片)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近年屢爆醜聞,有報道發 ...


百度由李彥宏掌舵,其開發的來電攔截應用程式「DU Caller」疑侵犯私隱。(傳真社/網上資料圖片)

由李彥宏掌舵的內地搜索引擎百度近年屢爆醜聞,有報道發現,百度開發的來電攔截應用程式「DU Caller」,有「逆向檢索」功能,並有關鍵字搜尋電話號碼功能,即是用人名、機構名都可以找到電話號碼,隨時侵犯私隱。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中聯辦及外交部官員的手提電話號碼,都可透過關鍵字搜尋到。

香港傳真社調查發現,「DU Caller」的Android版本功能包括攔截來電、通話錄音,更有關鍵字搜尋電話號碼的功能。每當用戶輸入關鍵字,系統就會在其電話紀錄的資料庫中搜索相關結果。

傳真社以「中聯辦」、「港澳辦」、「外交部」、「警務處」、「保安局」等作關鍵字搜尋,除了黎棟國和盧偉聰,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副主任林武、主任助理陳山玲等人的手提電話號碼,均被記錄在資料庫內。傳真社更嘗試以應用程式找到黃繼兒的手機號碼,親自向黃求證,被黃反問「你如何得知?」黃再解釋,該號碼是10年前他在律政司工作時的手機號碼,現已沒有使用。他說,除非應用程式開發商獲得資料當事人自願給予的明示同意,否則有可能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該程式聲稱收錄超過20億筆電話紀錄,用戶每日可查看3次,3次限額用盡後,才須透過手機號碼建立帳戶並登入。不過用戶重複「剷完再裝」App,即可再次查看電話號碼。傳真社同時透過電腦動態分析「DU Caller」上載用戶資料情況,發現手機用戶一旦下載及安裝,即使未點擊同意其私隱政策,用戶手機的電話簿等資料都會記錄在有關應用程式的檔案內。

傳真社曾向程式開發商DU Group及百度查詢,DU Caller的功能及收集個人資料方式是否違反現行《私隱條例》,以及會否停用關鍵字搜尋號碼功能,至截稿前未獲回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