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長洲搶包山:郭嘉明七奪包山王 黃嘉欣五膺包山后 __,嘉欣,李嘉欣,鍾嘉欣,

郭嘉明(右)奪包山王,黃嘉欣(左)則奪包山后寶座。(黃偉邦攝)新一屆「包山王」、「包山后」在今日(4日)凌晨順利誕生!長洲太平清醮壓軸重頭戲搶包山比賽 ...


郭嘉明(右)奪包山王,黃嘉欣(左)則奪包山后寶座。(黃偉邦攝)

新一屆「包山王」、「包山后」在今日(4日)凌晨順利誕生!長洲太平清醮壓軸重頭戲搶包山比賽按照傳統習俗,在今日凌晨零時進行,進身決賽的9男3女在3分鐘內施展渾身解數,經過3分鐘激戰後,在現場逾1600名市民見證下,新一屆包山王及包山后分別由郭嘉明及黃嘉欣奪得,二人累計已獲得7次及5次冠軍。

踏入凌晨零時,銅鑼一聲敲起,12名健兒動如脫兔般直奔高14米的包山頂,勢要搶佔成敗關鍵的9分包區,各人手起包落,不消1分鐘已將900個9分包掃光,並迅速轉攻3分包區,結果在限時3分鐘內,男子組郭嘉明搶得119個包獲927分勝出,黃嘉欣則搶得89個包獲603分奪冠。郭連同今次已成為7屆包山王,而黃嘉欣則第五度成為包山后。

出爐包山王郭嘉明賽後難掩興奮之情,他說比賽前較為緊張,可幸比賽期間能以平常心應對,終奪好成績。他憶述今次的比賽策略是盡量用較長時間停留在9分區,但承認策略較為冒險,最後剩下10秒才勉強返回地面,險被取消資格,坦言冠軍是失而復得。至於下屆會否繼續參賽,郭嘉明說想繼承傳統,故會一直參賽,直至「玩到自己能力唔得為止」。

黃嘉欣賽後則說,今次算是有天時地利人和,指時間在控制之內,比賽時為了穩陣,怕被人「叮」,故希望盡快落地。黃說今次參賽以平常心應戰,希望男對手有「禮貌」,碰巧她右邊就有位「斯文」的男對手,故比賽時盡量靠近右邊方向進發搶包,成功奪冠而回。至於下年會否繼續參賽,黃直言要視乎身體狀況而定。連同今次冠軍,黃嘉欣已連續兩屆奪冠,如下屆再度蟬聯冠軍,則可成為首位「包山后中后」。

大會昨晚10時起派發1650張入場券,清晨已有人到場排隊,人龍一度長達逾百米;而包山約14米高,掛上約9000個仿真包,最高層是綠色字的9分包、中間則是黃色字的3分包,而最低層則是紅色字的1分包,選手須在限時3分鐘內搶包,以分數定高下。大會在比賽後將部分仿真包派發予入場觀眾作紀念,餘下的仿真包則留待明年循環再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