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港珠澳大橋:港珠澳橋連接路隧道設計未定案 工程勢再拖 __,港珠澳大橋,

屯門至赤鱲角北連接路以海底隧道貫通進出口人工島口岸大樓。(路政署網頁)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屢現超支延誤,其配套工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北段早前亦宣布 ...


屯門至赤鱲角北連接路以海底隧道貫通進出口人工島口岸大樓。(路政署網頁)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屢現超支延誤,其配套工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北段早前亦宣布延誤兩年,但該項工程原來仍有變數。運輸及房屋局致函立法會回覆議員查詢時指,路政署及顧問工程師目前仍與承建商商討北面連接路的隧道修改設計方案,包括所涉及的建造費用,雙方仍未達共識,意味工程隨時一拖再拖。

路政署早前指,大橋人工島曾經「飄移」,因此要將經過人工島填海海堤下的北段海底隧道走線降低10米,並需修改該節約700米長的隧道設計及施工方案,署方及顧問工程師與承建商多番研究後採納其中一個方案。但署方其後多番催促,承建商才提交粗略修改方案,造價又不合理地高昂。

該署最終向外宣布,北面連接路未能於2018年完工,最快只能於2019年底完成隧道工程,2020年底才全面完工;而南面連接路若未來無不可預見情況,估計可於2019年上半年全面完工。但有關隧道的修改設計方案原來仍未落實,雙方仍在商討,當局亦未有透露實際進展,僅指現階段不宜公開有關資料及細節,以免影響雙方的談判。

另外,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工程項目承建商提交有關金錢及工期的申索共134宗,申索金額總計約30億港元,當局指有關項目的總核准預算為467億港元,現階段工程項目的預留應急費用,足以應付預計的工程額外開支,並沒有出現超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