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多圖●一代女俠病逝】于素秋拍《如來神掌》傳撻着曹達華 嫁粵劇名伶麥炳榮息影 __,于素秋,曹達華,

1930年出生的于素秋,是成龍師傅于占元的女兒,父親是著名京劇名武生,自小跟父親學藝的她,樣貌生得標致,又練得一身北派功夫,18歲開始從影,主演超過2 ...


1930年出生的于素秋,是成龍師傅于占元的女兒,父親是著名京劇名武生,自小跟父親學藝的她,樣貌生得標致,又練得一身北派功夫,18歲開始從影,主演超過200部影片。大部份是武俠片,佔170多部,是香港早期著名的武俠女星。

經典作品包括粵語武俠片《如來神掌》,更與男主角曹達華傳出緋聞,被影迷認定為最佳的螢幕情侶。雖然當年緋聞甚囂塵上,但于素秋66年2月下嫁粵劇名伶麥炳榮,於香港希爾頓酒店舉行婚禮,婚後息影。丈夫麥炳榮於84年逝世。

此外,于素秋與當紅花旦包括︰鄧碧雲、羅艷卿、余麗珍、吳君麗、鳳凰女、南紅、林鳳等結義金蘭,號稱「八牡丹」,于素秋乃其中的「黑牡丹」,活躍年代為1948至1966年,為電影界「一代女俠」,代表作包括︰《九九九離奇三兇手》、《白蛇傳》等。

由於拍《如來神掌》,與曹達華傳緋聞。
于素秋與丈夫麥炳榮也合作過《武潘安》。
她拍武俠片為主。
樣貌生得靚,京劇底子好,可謂才貎相全。
多飾演武功高強的女俠。
與同期正印花旦結義為「八牡丹」。
當年她與南紅都是當紅花旦。
自小學藝,功架十足。
她更是七小福的大師姐。
身材多年都fit都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