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一代女俠于素秋病逝 __,于素秋,

于素秋近年甚少在港露面。
一代女俠于素秋病逝著名刀馬旦及武俠影星于素秋於本月12日在美國三藩市因肺炎病逝,享年89歲(虛齡)。這位一代女俠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消息傳出後震驚整 ...


一代女俠于素秋病逝

著名刀馬旦及武俠影星于素秋於本月12日在美國三藩市因肺炎病逝,享年89歲(虛齡)。這位一代女俠在家人陪伴下安詳離世,消息傳出後震驚整個娛樂圈,影迷對其離世大表傷感,身為同門師弟的成龍感慨回應:「佢係我姐姐,我係佢最忠實嘅影迷。」

原名于鳳的于素秋是五、六十年代炙手可熱的粵語片著名武打女星,師承父親于占元的她8歲開始學刀馬旦,亦曾隨京劇大師梅蘭芳學舞劍。14歲已從影的于素秋拍下多部代表作,最經典則要數與曹達華演出的《如來神掌》系列電影,當年大受影迷歡迎。

1964年開始,于素秋演出一連四集的《如來神掌》,電影以「一邪、雙飛、三絕掌」恩怨情仇為主線。于素秋戲中飾演的裘玉華所使的經典招式「三十六個無定飛環」,至今仍令人津津樂道。電影當年上映風靡一時,不少影迷均迷上「如來神掌」,成為武俠電影的經典。往後不少電影以《如》片為藍本開拍,包括曾江、雪妮與石堅演出的《如來神掌再顯神威》,周星馳亦於2004年在賣座電影《功夫》中使出如來神掌招式,向一代經典武俠電影致敬。

如來神掌最經典<br>于素秋參演的《如來神掌》系列電影大受歡迎,當年曾掀起武俠電影的熱潮。
  • 如來神掌最經典

    于素秋參演的《如來神掌》系列電影大受歡迎,當年曾掀起武俠電影的熱潮。
于素秋與曹達華合作無間,被塑造成銀幕情侶。
  • 于素秋與曹達華合作無間,被塑造成銀幕情侶。
于素秋當年教「七小福」打功夫。
  • 于素秋當年教「七小福」打功夫。

移居美國享天倫樂

畢生主演逾400部作品的于素秋,於1966年與粵劇名伶麥炳榮共諧連理,成為一時佳話,婚後息影並與家人移居美國,過着平靜安穩的生活。她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09年專程返港,出席父親徒兒「七小福」成立50周年的晚宴。家人對于素秋的離世萬般不捨,整理心情後昨日對外公布其死訊,並決定於美國時間5月22日下午5時至8時,於美國三藩市Woodlawn Memorial Park內的殯儀館設靈,翌日中午12時出殯。

成龍直言是于素秋最忠實的影迷。
  • 成龍直言是于素秋最忠實的影迷。
于素秋曾返港出席「七小福」成立50周年的晚宴。
  • 于素秋曾返港出席「七小福」成立50周年的晚宴。
于素秋息影後與家人移居美國享兒孫樂。
  • 于素秋息影後與家人移居美國享兒孫樂。

與于素秋分屬同門的「七小福」包括成龍、元彪、元華及元秋等聞得師姐離世,沉重心情可想而知。剛返港的成龍感言:「我曾經講過,陳志平係陳港生(成龍原名)嘅父親,于占元係成龍嘅父親,于素秋係我姐姐!」他又指于素秋一生活得精彩,留下很多作品令大家值得驕傲,自己是對方最忠實的影迷與家人,永遠懷念她!元彪受訪時則表示:「我哋當年喺學校訓練時,佢已經出去拍戲喇!我哋都有陪佢拍過戲,但我哋跑龍套啫!佢其實係學校嘅副院長,本身又有知名度,所以師傅于占元都會交校務畀佢處理。近年大家都好少見,師兄弟各有各忙,相信都出席唔到喪禮,但我諗緊係咪有啲方法可以遙遠咁悼念師姐。」

元華未能探望留憾

至於洪金寶對于素秋離世大感愕然:「于素秋唔只係我哋嘅師姐,我哋仲視佢為老師,非常尊重佢!呢幾年,佢移居咗去美國,雖然好少來往,但我哋嘅感情還是無改變!」直言最難忘師姐威風澟澟的剛強形象。身在泰國旅行的元華直言相當難過:「冇心機去玩喇!(對師姐印象點?)細個嗰陣,佢出去拍戲我哋瞓覺,我哋起身練功就到佢瞓,佢都有教吓我哋嘅。近年知佢肺積水需要靜養,我哋冇時間去探佢,呢個係遺憾。」元秋曾眼見師姐因耍鞭耍得不好而被于占元狠打,坦言往後演《白蛇傳》便打醒十二分精神,不容再「跌鞭」。對於師姐離世,元秋坦言傷心:「上次『七小福』50周年見過佢,80幾歲仲好靚。細個時佢教曉我好多嘢,佢踢槍最耍家,一次過可以踢12支槍。」元庭則指正等待通知會否在港舉行師姐的追思會,亦會與其他師兄弟研究協助其家人。另一「七小福」元彬對師姐離世表示傷心:「佢去咗美國生活後,大家少咗聯絡,但感情冇變。」

文:影視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