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新免費電視登場無綫舊將齊撐 奇妙今開台 傲兒:有競爭更好 河國榮:賺口碑 __,河國榮,無綫,傲兒,何傲兒,

新免費電視登場 無綫舊將齊撐奇妙今開台 傲兒:有競爭更好 河國榮:賺口碑娛樂要聞【奇妙駕到之頻道77】主打合家歡節目的全新免費電視奇妙電視今日母親節開 ...


新免費電視登場 無綫舊將齊撐

奇妙今開台 傲兒:有競爭更好 河國榮:賺口碑

娛樂要聞

【奇妙駕到之頻道77】

主打合家歡節目的全新免費電視奇妙電視今日母親節開台,港人繼無綫、港台31和ViuTV後再多一個選擇。有份為奇妙主持節目的無綫舊將何傲兒、何傲芝、河國榮及邵仲衡日前出席本報「奇妙飯局」預祝開台成功,傲兒表示有競爭才會進步,河國榮則謂:「我哋拍緊廣東話節目,多唔多人睇就要睇吓香港人支唔支持!」揚言寧要口碑不要收視!



(左起)河國榮、何傲兒、邵仲衡和何傲芝四位無綫舊將過檔奇妙電視主持節目。攝影:沈健程

繼去年4月ViuTV開台後,另一個全新免費電視奇妙電視將於今晚8時於數碼頻道77台開台。奇妙電視屬有線寬頻旗下,由於永升亞洲注資入主有線寬頻交易仍有待本月29日特別股東大會表決通過,若議案被否決,有線電視不但要熄機,就連奇妙亦難以營運,估計因前路未卜,奇妙今日開台沒有任何慶祝活動,只於晚上8時播出早前錄影的半小時特備節目《星匯奇妙77》作開台慶典。



奇妙電視選擇在今日母親節開台,並於晚上8時播映開台慶典。資料圖片



(左起)傲芝、傲兒、邵仲衡和河國榮日前出席「奇妙飯局」預祝新電視台開台成功。

尋港特色

奇妙主打合家歡節目,所以選在母親節開台,並請來一班曾為無綫效力的藝人主持節目,包括河國榮主持《香港有寶證》尋找香港奇寶、邵仲衡主持《香港事.香港是…》尋找香港特色行業,而何傲芝和何傲兒主持《何家姊妹何家餐》,與不同文化背景名人藝人開餐食家鄉菜等。日前本報邀請四人於尖沙嘴出席「奇妙飯局」,預祝開台成功。

問為何不做無綫而撐新電視台?邵仲衡笑說:「我唔係唔拍,係佢哋冇搵我。我好鍾意傳統手工藝,佢哋開個節目畀我講呢啲,好似講紙紮、龍頭獅頭,我覺得好奇妙。」他直言節目帶出香港一種傳承精神,了解一班老師傅何以仍堅持理想,內容夠晒本土。傲兒則謂:「我拍過劇、飲食節目又拍過,同家姐拍飲食節目係第一次。」至於傲芝亦表示:「我係由ATV、TVB、now到奇妙,每一個都係學習機會,最吸引係我同妹妹合作,我覺得會畢生難忘。」



【《香港有寶證》 今晚9:30pm首播】

奇妙自家炮製的節目都以本土為主,希望港人睇得有親切感。



【《杜汶澤食住上》 20/5 9pm首播】



【《香港事.香港是···》 播出日期待定】

食三家禮

河國榮覺得時代改變,藝人不用簽死一間電視台:「邊度有好嘅節目拍咪去嗰度囉。」目前河國榮與邵仲衡同時為奇妙、ViuTV及香港電台拍節目和劇集,食三家禮,邵仲衡說:「電視台都係請出面製作單位去做,所有方式都唔同咗,好多新嘢,同傳統台格唔同。」眾人均認同科技進步令「電視撈飯」觀眾越來越少,一家幾口各自拿手機選看喜愛節目,令一個新電視台吸納家庭觀眾有一定困難。

河國榮就寄望:「冇人知將來多唔多人睇新開電視,惟有盡量拍到最好。我哋拍緊廣東話嘅節目,網上好多都唔係廣東話節目,所以多唔多人睇就要睇吓香港人支唔支持,會唔會睇番廣東話覺得好舒服!收視同口碑,我寧願要口碑。」

傲芝和傲兒就認為新電視台讓觀眾多一個選擇,傲兒說:「選擇多咗,觀眾又要求高啲,有競爭先可以做到更加好嘅嘢。」傲芝亦認同:「最緊要有得揀,買菜都會格價,正如我哋都會用時間選擇睇一個好嘅節目。」

採訪:魯吉、黃曉妍

場地:圓山台灣料理



傲芝(左)因為首度和傲兒姊妹檔合作做節目而動心。



河國榮認為節目有口碑比高收視更重要。

話你知:需重新搜尋77台

今晚開台的奇妙電視,使用數碼頻道77台及模擬電視播放,並非使用大氣電波傳送,而是透過有線固網傳送訊號,再經由公共天線入屋,只要使用有線固網系統大廈住戶,就可重新搜台接收奇妙數碼及模擬訊號。

不過,有線固網並非覆蓋全香港所有地方,住戶可在奇妙官網內的「查核奇妙電視網絡覆蓋範圍」搜尋所住大廈有沒有該系統。另外,觀眾亦可透過有線電視07及277高清台收看奇妙電視。

【話你知】奇妙5.14開台 對無綫威脅有幾大?

http://bit.ly/2q884TB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