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丸龜收購譚仔●重溫】譚仔兄弟鬥到去強國 五弟:父親功勞最大 __,強國,中國,譚仔,丸龜,

【丸龜收購譚仔●重溫】譚仔兄弟鬥到去強國五弟:父親功勞最大相關連結:【丸龜收購譚仔●招牌「釜揚烏冬」貴日本四成】連鎖店滿足度壓吉野家做一哥https: ...




  • 【丸龜收購譚仔●重溫】譚仔兄弟鬥到去強國 五弟:父親功勞最大
  • 相關連結:

    【丸龜收購譚仔●招牌「釜揚烏冬」貴日本四成】連鎖店滿足度 壓吉野家做一哥

    https://goo.gl/Yi0CX8

    【丸龜收購譚仔●三哥搶先註冊內地商標】 譚仔雲南米線改咩名?

    https://goo.gl/WhN4fs

    【丸龜收購譚仔●後生仔至愛】29歲李小姐愛小辣:食物款式大變 會減少光顧

    https://goo.gl/jyF3fG

    _________________

    周一頭條 :

    【生意●微賺萬五】90後掟百萬搞VR遊戲場 女士喪叫男士食花生

    https://goo.gl/uzKCTy

    周一娛頭 :

    【含劇透●接收Gordon舊菜】Mall姐阻不了 《不懂撒嬌的女人》劉丹于淼忘年戀奉子成婚

    https://goo.gl/7fwDVK

    【每日重溫】

    商標爭議

    ○八年分家前夕,負責會計的姐夫表示,當時譚仔每年生意額大約有九千萬元,拆夥時分店邊間歸邊個,主要用生意額計算:「A組嘅生意額有咁多,B組要相若。」五弟和姐夫獲長沙灣和觀塘等分店,三哥和六弟則以深水埗和佐敦等作大本營,自○八年四月起生效。(首間永隆街店,於分家前○七年年尾已結業。)

    四人在○八年七月達成共識,葵涌中央工場由五弟一方以六十萬元收購。同一會議中,四人亦協議繼續以「協力飲食有限公司」,共同持有「譚仔雲南米線」和「土匪雞翼」等三個商標,雙方均可使用至今。

    分家看似和平解決,但五弟發現,三哥一方達成協議前一個月,率先在大陸註冊譚仔的「倒轉腳印」嘜頭。中國商標局網頁顯示,該商標現由「譚仔三哥雲南米線有限公司」持有。五弟稱,因三哥一方在大陸註冊了譚仔商標,令他打入內地有困難,他現在大陸無分店。三哥的網頁,現無提及在大陸有分店。

    與此同時,五弟一方亦不甘示弱,去年用英屬處女島註冊的「宜策有限公司」,向大陸官方入紙申請用同樣的譚仔腳印商標,今年年初被駁回,現處於覆審階段。另外,宜策亦於去年在內地申請註冊了三個「譚仔五哥」商標。不過,五弟否認和三哥一方爆發商標爭奪戰。

    父親功勞

    三哥與五弟的口舌之爭,還包括譚仔招牌湯底和小食秘方。三哥一直強調湯底和小食都是他研發,但五弟就曾在facebook專頁指,他們「沿用譚老先生遺下之珍藏秘方加以整理及改良」,三哥曾為此直斥五弟「卑污」,認為其說法「唔係事實」。

    五弟說,父親一直「對於飲食嘅觸覺好強」,整家鄉菜非常了得:「湖南熏肉,親戚個個豎起手指公讚。」他指,父親在文革時期坐過監,認識做廚師的監友,又學識四川菜。五弟如此形容父親對譚仔食物的貢獻:「個意念係爸爸俾 係問佢,睇吓佢俾到咩意見,然後一路問,一路試 父親嘅功勞係最大。」他指,分家後自己的食物,調整成更接近父親的味道,「除湖南酸辣米線之外,主要靠父親的意念及資料。」

    對於五弟的說法,本刊曾邀三哥受訪,但他透過公關表示不欲再談。記者之後以書面查問也不獲回覆。

    撰文:關冠麒

    攝影、攝錄:胡智堅、葉漢華、李育明

    重溫:

    【丸龜收購譚仔●重溫】譚仔五弟FB貼「三哥公子」照 「要制止他來睇布局」

    https://goo.gl/Dvhqlr

    【丸龜收購譚仔●重溫】譚仔風暴升級 三哥分店越開越埋 五弟:他爭得好緊要

    https://goo.gl/qUwbFl

    【丸龜收購譚仔●重溫】譚仔戰升級 五弟首開腔 大反擊:三哥話要分家

    https://goo.gl/SW8BYH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