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妮歌潔曼得豬肉獎 戴安申訴恐襲膺康城影后 __,康城,

妮歌潔曼得豬肉獎戴安申訴恐襲 膺康城影后娛樂要聞【第70屆康城影展】第70屆康城影展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閉幕,主競賽的各獎項出爐,金棕櫚大獎由瑞典導演R ...


妮歌潔曼得豬肉獎

戴安申訴恐襲 膺康城影后

娛樂要聞

【第70屆康城影展】

第70屆康城影展於香港時間昨日凌晨閉幕,主競賽的各獎項出爐,金棕櫚大獎由瑞典導演Ruben Ostlund新作《The Square》奪得,荷李活影星祖昆馮力士(Joaquin Phoenix)與德國女星戴安古嘉(Diane Kruger)分別封王稱后,戴安在《In the Fade》用母語演繹一名恐襲倖存者,透過電影來控訴恐怖主義,成功打敗只分得豬肉獎的對手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



戴安古嘉首封康城影后,獲導演Fatih Akin錫錫獎勵,戴安更把獎項獻給恐怖主義的受害者。美聯社

歐洲三大影展之一的康城影展圓滿結束,貫徹以往在閉幕禮當天進行頒獎禮,本年度由西班牙鬼才導演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擔任主競賽評審主席,他率評審團員包括內地女星范冰冰、荷李活影星韋史密夫(Will Smith)、謝茜嘉謝茜婷(Jessica Chastain)、德國導演Maren Ade、法國女星Agnes Jaoui、南韓導演朴贊郁、意大利導演Paolo Sorrentino及法國音樂人Gabriel Yared,逐一揭曉得獎名單,韋史密夫在紅地毯表現興奮,攬啜Agnes Jaoui搞氣氛。身為一種關注單元評審主席的《標殺令》(Kill Bill)女星奧瑪花曼(Uma Thurman)則帶住15歲兒子Levon一同現身。



祖昆馮力士領獎時表示奪影帝是意料之外。路透社



瑞典導演Ruben Ostlund憑《The Square》贏得金棕櫚大獎,表現興奮。美聯社



蘇菲亞哥普拉是史上第二位贏得康城最佳導演的女性。路透社

祖昆封帝道歉

今屆康城由瑞典導演Ruben Ostlund執導的《The Square》以黑馬跑出,贏金棕櫚大獎,他領獎時情緒高漲。金球影帝祖昆馮力士靠新片《You Were Never Really Here》首封康城影帝,他飾演幫助少女擺脫人口販賣魔掌的退伍軍人,祖昆穿布鞋上台致辭時特地道歉,自言沒料到會得獎。

影后方面,戴安古嘉在競賽片《In the Fade》飾演受恐襲影響的倖存者,得獎時她有感而發:「我想把這個殊榮獎獻給恐怖主義的受害者,你們並不孤單。」戴安首次在歐洲三大影展奪獎,其現任圈中男友Norman Reedus及舊愛Joshua Jackson均有恭賀她。同時,蘇菲亞哥普拉(Sofia Coppola)則憑9月在港上映的《The Beguiled》勇奪最佳導演,是史上第二位奪得此殊榮的女性導演。



《The Square》借男主角陷入絕望,來測試人們心中的道德法則。劇照

內地導演爆粗

頒獎禮尾聲頒發康城影展70周年特別獎,由金像影后妮歌潔曼奪得,妮歌今年有兩部作品《The Beguiled》及《聖鹿獵殺》(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打入主競賽片爭獎,失落影后的她只分得豬肉獎,妮歌日前已離開康城,她透過短片談及得獎感受,評審韋史密夫代她領獎時更扮喊引起全場爆笑。

另外,內地導演邱陽以《小城二月》獲得最佳短片,他上台時興奮爆粗,是相隔24年再有內地導演揚威康城影展。

撰文:哥羅



妮歌錄短片分享奪特別獎的感受。互聯網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