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5月4日 星期四

少林武僧釋延覺「百萬」挑機 踢徐曉冬出武林 __,徐曉冬,

徐曉冬
少林武僧釋延覺「百萬」挑機踢徐曉冬出武林「格鬥狂人」徐曉冬「秒殺」太極拳師魏雷後,口出狂言挑戰傳統武術,迅即成為武林公敵,被各大門派不分你我聯手圍剿。 ...


少林武僧釋延覺「百萬」挑機 踢徐曉冬出武林

「格鬥狂人」徐曉冬「秒殺」太極拳師魏雷後,口出狂言挑戰傳統武術,迅即成為武林公敵,被各大門派不分你我聯手圍剿。繼太極拳等下戰書以趕「徐」殺絕外,更有自稱少林武僧釋延覺開出「百萬戰書」,指明若徐曉冬敗於其手下,要立即「人間蒸發」絕迹武林!對於釋延覺出動拳腳加獎金向徐曉冬挑機,出身少林的動作影星釋彥能認為有問題,直言只歡迎跟徐曉冬切磋交流武藝,不應一比長短!

「格鬥狂人」徐曉冬以約十秒擊敗太極拳師魏雷後,不但口出狂言批評已故動作巨星李小龍紙上談兵,更說:「傳統武術是騙子!」兼向多位武林人士下戰書,令他瞬間成為「武林公敵」,辣着整個武林!

不但太極拳門派聲稱要向徐曉冬挑機挽回聲譽,就連「太極張三豐」的影星李連杰也發聲,其他門派均聯手聲援,展開心連心跨門派支持行動!昨日道教聖地河南洛陽老君山,有超過一百名道士及信眾,冒雨築起人鏈並拼出「支持太極」四字以示對太極拳和傳統武術的支持!

自稱第一護法

太極及道教群起聲援,少林派也加入圍剿行列!在微博聲稱為「少林寺第一護法武僧」、「第三十四代武僧」的釋延覺,指徐曉冬的言論幼稚,主動自掏腰包拿出一百萬獎金挑機:「要挑戰整個武林?傳統武術全是騙子?這樣的言論還是說明徐先生太幼稚了,藐視一切不好!你也是MMA選手,想你也清楚甚麼是真正的格鬥,不是那幾拳幾腳的競技,真正的無限制規則是要死人的,年輕人對中國武術應該心存敬畏之心。」他更正式向徐曉冬下「百萬戰書」:「我贏了,徐先生承諾以後退出武術圈,不從事任何武術相關工作,不發表任何武術相關言論,百萬獎金一半捐助。我輸了,隨你要求。」

李嘉
  • 李嘉
釋彥能
  • 釋彥能
釋延覺
  • 釋延覺

釋彥能:隨時切磋

釋延覺的「百萬戰書」惹來外界對其少林武僧身份的質疑,有內地傳媒稱致電少林寺了解,但答覆是不知道釋延覺是誰!不過,2003年獲周星馳賞識在電影《功夫》中飾演「十二路譚腿」苦力強一角而為人認識,並跟甄子丹合演電影《一個人的武林》的動作演員、少林寺第三十二代武僧釋彥能,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認為事件非常奇怪,他說:「魏雷未有實際打擂台的經驗就代表太極上陣,奇怪!徐曉冬的功夫只是很皮毛,很多打過擂台的人都可以輕易地擊倒他,不明為甚麼如此口出狂言?也奇怪!而釋延覺可從武術角度談論事情,但用錢來下戰書,就有問題,還有他在微博自稱是少林第一護法,少林寺根本冇這稱號。」

釋彥能直言現代功夫用來強身健體,非用來撩是鬥非:「現在的功夫是用來強身,有武德有修養的,不該用來比長短,加上,每個擂台都有其規則,普通一次比賽不代表一種武術的輸贏,再者,做人與打擂台一樣,一天沒死就還有一口氣,不能說是輸。」問到釋彥能可有興趣跟徐曉冬比試一下,他說:「我現在用電影傳播功夫正能量,不會像某些人利用功夫、說話來沽名釣譽,但是如果有機會面對面遇到,想挑戰傳統功夫的話,亦隨時歡迎切磋。」

釋延覺自稱是少林寺第一護法。
  • 釋延覺自稱是少林寺第一護法。
  • 放大圖片
李連杰日前拍片為太極拳發聲。
  • 李連杰日前拍片為太極拳發聲。

李嘉:功夫係乜都唔知

至於無綫「功夫狂人」李嘉日前在社交網向徐曉冬下戰書約戰,對於徐曉冬繼續以批評成龍與甄子丹等炒作話題,李嘉說:「睇出佢係炒作,最嬲係佢用一項美國主導嘅野蠻運動去攻擊中國武術,功夫係好深嘅哲學,特別係佢講到李小龍,簡直係文化上嘅攻擊!武術係有唔同方式,有套拳、有養生技擊、軍事應用同影視武打,係有唔同領域同技巧,佢或者連功夫係乜都唔知,好似小丑咁無知!」問會否主動向對方邀戰?李嘉說:「呢個交番畀佢決定,最不齒佢周圍撩人打交,好似一個小丑,中國武術係要向自己挑戰,而唔係好似佢咁打嘴炮,只要佢答應,我可以即時出發應戰。」

文:專案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