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港珠澳大橋:港珠澳大橋地盤又釀工傷 男工手腳嚴重燒傷 __,港珠澳大橋,

工人雙手燒傷需用保鮮紙包紥。(林兆崙攝)大嶼山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地盤又發生意外,據悉,傍晚6時許,一名姓連工人(36歲)維修發電機時,疑突然發生搶火 ...


工人雙手燒傷需用保鮮紙包紥。(林兆崙攝)

大嶼山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地盤又發生意外,據悉,傍晚6時許,一名姓連工人(36歲)維修發電機時,疑突然發生搶火,他走避不及被燒傷,另一姓連工友(40歲)見狀上前救火,期間亦弄傷手。其餘工友見狀急召救護車到場,兩人一併送院治理,其中一人雙手需敷上保鮮紙,他抵達醫院時曾因誤觸皮膚嗌痛。據了解,傷者雙手雙腳疑遭二級燒傷。警員正在現場調查意外原因,列工業意外處理。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已獲悉事件,會跟進調查意外原因。

造價高達359億港元的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自2011年施工以來,事故頻生,至今已導致10人死亡,170多人受傷,淪為「血淚工程」。但有工會紀錄指,由於很多受傷工人未有上呈報告,估計實際受傷人數或高逾600人。

2017年3月29日◢一個橋躉的工作台在拆卸時,懸吊工作台的繩纜突斷開,繩纜擊傷橋面上2名工人,另有3名工人連同墮海,一名尼日利亞人工人Onwuka(41歲),及一名尼泊爾工人Gurung Anel(22歲)疑未及解開安全帶被扯落海底身亡。其餘一人及時解開安全帶浮上水獲救。

2016年4月23日◢泰國籍工人Noranin Phai(35歲),在機場路對開近人工島橋樑,連人帶圍欄從高約15米墮海身亡。

2015年10月27日◢赤鱲角港珠澳大橋工程地盤,吊運載有3個風煤樽的鐵籠時,連風煤樽重達500公斤的鐵籠,撼中平台上姓徐(49歲)工人,徐重傷不治。

2015年4月7日◢姓胡(62歲)工人,屯門浩洋街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程地盤,操作起重機期間,吊臂鋼纜斷開,胡被鋼鐵吊鈎擊斃。

2014年12月12日◢姓陳(58歲)推土機司機在機場東面人工島地盤,連人車墮海被困17小時死亡。

2014年10月19日◢5名工程人員在赤鱲角南路橋躉工作台,使用橋樑架設機吊運石屎組件時,組件連架設機塌下,2人從15米高墮下,姓謝(43歲)男子死亡,另1人重傷。

2014年9月9日◢男工羅錦添(59歲)在人工島地盤收集淤泥及協助運上對開躉船時墮海亡。

2014年7月23日◢男工吳清睞(40歲)在躉船搬運喉管時墮海死亡。

2012年10月25日◢香港口岸人工島巨型鋼筒內的工作台,疑因故障需由人手操作,15名工人合力用滑輪拉起工作台時,突急墜3米,工人譚振邦(58歲)死亡,14人受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