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人民幣去向:人行出手?CNH日飆700點子 連破6大關 __,人民幣,

人民幣去年底一度瀉至近「7算」,今年走勢尚算平穩,但5月以來升勢逐漸明顯,離岸人民幣(CNH)今日更狂升,日內升幅達近700點子,連穿6大關口,《東網 ...


人民幣去年底一度瀉至近「7算」,今年走勢尚算平穩,但5月以來升勢逐漸明顯,離岸人民幣(CNH)今日更狂升,日內升幅達近700點子,連穿6大關口,《東網》與大家分析背後原因。

●CNH日內升近700點子

離岸人民幣升勢凌厲,今日一口氣連破6.82、6.81、6.80、6.79、6.78以及6.77六大關口,盤中最高升至6.7677,創逾半年新高,日內升幅近700點子。在岸人民幣(CNY)亦呈現強勢,一度突破6.82關口,收市報6.8210。CNY及CNH年初至今分別累升1.88%及2.89%。

●人行擬出手穩匯價

人民幣升勢瘋癲,星展銀行(香港)經濟師兼高級副總裁周洪禮指,市場原本預期假期因素及月結效應推高人民幣匯價,現時人民銀行干預的迹象愈見明顯,因上周穆迪下調中國評級,中國當局擬藉此警告人民幣匯價不會大跌,減少市場沽空活動。他估計,如果日後內地公布更多有關中間價引入逆週期因子的詳程及落實日期,人民幣反彈浪潮會延續下去。

澳新銀行表示,雖然目前不確定中國調整人民幣中間價形成機制,是否回應穆迪下調中國評級的舉動,但肯定的是,中國對於人民幣僅保持穩定並不滿足,短期來看,當局希望在岸人民幣收市價貼近中間價。該行更乘勢上調CNY今年底預測價,由7.1調高至6.95。

●CNH隔夜拆息盤中曾飆至60厘

財資市場公會資料顯示,CNH隔夜拆息定價抽升至21.07厘,為今年1月初以來新高,較周一的5.35厘,遠高近16厘,盤中更飆至60厘高位;而一周及兩周期拆息則由逾10厘水平,分別回落至7.85及6.58厘。

●銀行近乎借盡金管局流動性額度

離岸人民幣資金緊張,銀行近乎借盡金管局提供的人民幣流動性。截至今日下午4時,一般銀行的隔夜回購(OVERNIGHT REPO)100億元人民幣(下同)額度已用盡,而即日回購(INTRADAY REPO)100億元於上午9時亦見借盡,下午4時使用量僅稍回至99.1億元,資金十分緊張。

人民幣一級流動性提供行(PLP)亦出手維持秩序,截至下午4時,PLP動用金管局提供的流動性工具規模升上173億元,直迫180億元上限。總體而言,銀行動用金管局人民幣流動性工具總金額達372.1億元,非常貼近380億元上限。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新股上市消息資訊,不停為你update,即刻click入

http://money18.on.cc/IP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