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6月15日 星期四

消委會:消委會:1款梅林午餐肉含獸藥 759樣本最鹹 __,759,

「梅林」優質午餐肉(昌輝)(左)樣本被驗出含獸藥殘留抗生素;「759阿信屋」午餐肉(右)的樣本鈉含量最高。(吳艷玲攝)港人喜愛午餐肉和腸仔等加工類罐頭 ...


「梅林」優質午餐肉(昌輝)(左)樣本被驗出含獸藥殘留抗生素;「759阿信屋」午餐肉(右)的樣本鈉含量最高。(吳艷玲攝)

港人喜愛午餐肉和腸仔等加工類罐頭,卻忽略了內含的高鈉和高脂可能引發的健康危機。消委會去年11月至12月期間從香港各大超級市場及糧食店搜集25款午餐肉樣本及8款罐裝或瓶裝腸仔樣本,測試發現其中一款「梅林」優質午餐肉(昌輝)樣本含獸藥殘留抗生素磺胺二甲嘧啶,含量達每公斤199.3微克。該磺胺二甲嘧啶常用於治療患有萎縮性鼻炎的豬隻,若人體進食後,會增加人體內抗藥性細菌存活的風險,當中會有約3%至6%的人對磺胺二甲嘧啶過敏,會導致面部、口腔和舌頭出現皮疹和腫脹。

另外,25款午餐肉樣本驗出的鈉含量差異大,其中以「759阿信屋」午餐豬肉最鹹,每100克含1180毫克鈉,與鈉含量最低的「古龍」午餐肉(每100克含517毫克)相差超過一倍。根據世衞建議,一般成年人每日的鈉攝取量應少於2000毫克,以鈉含量最高的「759阿信屋」午餐豬肉計算,進食半罐已超出建議限值。

消委會測試亦發現,樣本的鈉含量與產品標籤不符,6款午餐肉樣本驗出量較標示高,差異最大的是「長城牌」火腿豬肉(金龍)樣本,其檢出量比標示量高25%。至於腸仔樣本方面,「Princes」Hot Dogs 8's樣本的營養標籤資料甚至出錯,檢出的鈉含量(每100克含851毫克)較標示量(每100克含1.5毫克)高出560倍。

另外,標榜「較低鈉」的午餐肉亦非如聲稱,有3款午餐肉樣本鈉含量低於聲稱,消委會又發現部分生產商會在肉類罐頭食物加入亞硝酸鈉,以防止孳生細菌。有6個午餐肉和3個腸仔樣本驗出含亞硝酸鈉。

消委會指,午餐肉和腸仔是港式早餐常見的搭配,假設食用兩片午餐肉和兩條腸仔,以驗出最高鈉含量的樣本作參考,配以麵包或即食麵,即吃一個早餐便有機會超出每日攝入限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