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專案網組:東網光影:1993年黃家駒節目中高台墮下死亡 __,黃家駒,

黃家駒於1993年6月30日逝世,終年31歲。1993年,一個巨星在舞台燦爛閃爍,突然墜落。香港殿堂級樂隊Beyond主音歌手黃家駒,當年他出席一個日 ...


黃家駒於1993年6月30日逝世,終年31歲。

1993年,一個巨星在舞台燦爛閃爍,突然墜落。香港殿堂級樂隊Beyond主音歌手黃家駒,當年他出席一個日本綜藝節目時意外從3米高台墮地,昏迷6日後,於6月30日逝世,終年僅31歲。黃家駒當年包辦樂隊多首歌曲的詞曲創作,是香港樂壇公認的巨星及搖滾樂的代表人物 。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愛自由,彷彿是Beyond的代名詞,可於其作品中一一體現。樂隊於1983年成立,打開香港樂壇粵語搖滾樂的序幕。80年代,Beyond紅遍中外,內地、日本、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海外華人地區都有其歌迷,至今Beyond的歌曲仍然家傳戶曉。一響起《海闊天空》、《光輝歲月》的前奏,大家都一定會懂得唱。其後他們更遠赴日本發展,出日文專輯。

1993年6月,Beyond四子黃家駒、低音結他手黃家強、主音結他手黃貫中、鼓手葉世榮,到日本出席一個綜藝節目時,一場無可挽回的悲劇就這樣發生。6月24日凌晨1時 ,Beyond在日本富士電視台錄影遊戲節目《Ucchan-nanchan no yarunara yaraneba》,黃家駒和節目其中一位主持人Uchimura從3米高的台上互相追打,由於舞台有水漬,家駒滑倒並從台上跌下墮地,而錄影廠並無在地上鋪上任何保護墊。家駒頭部着地昏迷,被送往當地醫院。

家駒在日本昏迷6日終告不治,院方公布黃家駒的死因是急性腦膜下血腫、頭蓋骨骨折、腦挫傷及急性腦腫脹。同日,東京富士電視台發言人舉行記者會,發道歉聲明,指家駒由於頭部受重傷,已於當日下午3時15分與世長辭,並對事件表示歉意 。

「我已背上一身苦困後悔與唏噓,你眼裏卻此刻充滿淚,這個世界已不知不覺的空虛,不想你別去。」成千上萬歌迷,心裏也許吶喊着這幾句。同年7月2日黃家駒的遺體運回香港,並在兩日後於香港殯儀館設靈。7月5日舉殯,數以千計的歌迷聚集在行人路上送別。「多少春秋風雨改,多少崎嶇不變愛。」人已逝,但Beyond的歌曲可以一直伴隨大家闖蕩。

-----------------

《魔法軍團Z》創新自由組裝機械人大戰!

日系機甲戰棋手機遊戲《魔法軍團Z》好評配信中!

遊戲下載:http://s.gameone.com/fYw4il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