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

跨境電話騙案:24歲科大女生遇電騙 呃足半年失440萬人仔 __,科大,

24歲科大女生墮電騙損失440萬人仔。(設計圖片)24歲科大內地女生遇電騙案,生活費盡失。電騙案受騙者有年輕化趨勢,再一名內地來港留學的科大女生遇順豐 ...


24歲科大女生墮電騙損失440萬人仔。(設計圖片)

24歲科大內地女生遇電騙案,生活費盡失。電騙案受騙者有年輕化趨勢,再一名內地來港留學的科大女生遇順豐速遞電話騙案。由內地寧波持簽證來港的姓楊(24歲)碩士二年級女生,半年前接獲一名陌生男子來電,假冒自己是順豐速遞的男職員,指她涉嫌與一宗刑事案件有關。

電話其後轉駁至一名自稱廣州公安的男子。女事主按其指示,半年內先後11次將合共440萬元人民幣(折合約502萬港元)存到一個內地銀行戶口。據了解,該批款項為女生在港生活費,她半年後始懷疑受騙,至昨日下午5時許到將軍澳警署報案求助。警方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近期科大學生頻頻墮電騙陷阱,單是去年12月至今已有5宗,最近一宗於上月28日,科大一名90後本地男生,接獲冒稱入境處職員及內地公安的男子來電,指他觸犯內地刑事罪行須繳交調查保證金,事主按指示將6000港元存入內地銀行戶口,之後始知被騙報警。本年3月,一名科大學生報稱同樣接獲冒稱入境處及內地公案的來電,他及後發現被人由銀行匯走26萬元人民幣(約29萬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