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人民幣去向:4厘高息人幣定存料持續至月底 賺息趁早 __,人民幣,

(GettyImages圖片)人民幣匯價上周突然急飆,銀行界指,有投資者迅速將手上人民幣沽售獲利,而5月初新上市的美元兌離岸人民幣窩輪(美人輪)交投量 ...


(Getty Images圖片)

人民幣匯價上周突然急飆,銀行界指,有投資者迅速將手上人民幣沽售獲利,而5月初新上市的美元兌離岸人民幣窩輪(美人輪)交投量更錄倍數增長,為金融市場帶來短暫新景象。近日人民幣資金緊絀,香港銀行急調高定存利率搶奪人民幣,銀行界料4厘高息將持續至6月底,籲投資者把握機會敍做人民幣定存。

人民幣回升為市場帶來小希望,星展銀行(香港)投資總監辦公室(北亞區)署理投資總監李振豪指,不少已持有人民幣的投資者趁機沽貨,該行部分外匯捧場客於每美元兌6.76元人民幣大手沽出人民幣,回報約有1.5至2%,慶幸不用「蝕住走」。

儘管陸續有大行上調人民幣年底目標價,但市場對人民幣的貶值預期揮之不去,李振豪亦指該行人民幣產品的受歡迎程度大不如前,客戶對人民幣相關產品反應愈顯冷淡,由於難為銀行帶來商機,該行近年甚少主動向客戶推介人民幣產品。

2015年前人民幣仍處於上升軌道,當時該行人民幣產品於外匯產品的佔比多達兩成,但隨著投資者對人民幣熱情冷卻,至今年第二季,有關比率已降至僅約5%。事實上,該行去年底起已不建議投資者持有人民幣,若客戶對人民幣沒有迫切的用途,不宜作人民幣投資,該行至今仍維持相同看法,料今年底人民幣將貶至7.02。

受人民幣急升刺激,新上市的美人輪交投上揚,法國巴黎銀行上市衍生產品部亞太區部門主管黃集恩表示,看好離岸人民幣而沽售美元的美人認沽證一周價格升幅逾兩成,「由於槓桿達10倍以上,人民幣升1%,投資者已經有賺」,上周五的成交量更高達30萬股,較早前的幾萬股成交翻了幾番。

人民幣拆息抽高,上海商業銀行執行副總裁兼產品拓展處總監陳志偉表示,銀行有誘因上調人民幣定存利率,但該行暫時無意加息,認為目前提供的息率已很具競爭力,預計4厘以上的高息會持續至六月底,現時屬敍做定存理想時機。李振豪亦指人民幣定存息高見4厘,星展香港有人民幣月供客,將活期資金轉移至定期戶口以賺取高息,儘管人民幣重拾升軌,暫未見投資者追貨兌換。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新股上市消息資訊,不停為你update,即刻click入

http://money18.on.cc/IP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