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港故:港故:港女瑞士推街頭小食 格仔餅賣80蚊 __,港女,

在香港長大的Deby,十多年前遠嫁瑞士,她早前帶同一對子女回港,到旺角尋找街頭小食。(雷志祥攝)香港街頭小食衝出國際,連瑞士人都大讚!跟隨丈夫移居瑞士 ...


在香港長大的Deby,十多年前遠嫁瑞士,她早前帶同一對子女回港,到旺角尋找街頭小食。(雷志祥攝)

香港街頭小食衝出國際,連瑞士人都大讚!跟隨丈夫移居瑞士十多年的莊金蘭(Deby),一直熱愛港式地道小食,她更在當地設立美食攤檔,售賣自家製章魚燒、雞蛋仔、格仔餅等,雖然價錢比香港貴接近十倍,但物以罕為貴,不少當地華人和瑞士人都爭着買。Deby早前更特地帶同兩名子女回港,尋找更多特色小食,希望可以推介給外國人品嚐,「佢哋試食完格仔餅,都食過翻尋味!」

Deby這次回港亦發現,多個旅遊區都引入美食車,她認為美食車始終在外國已經流行多年,不及熟食小販富本土情壞,而且港式美食車車身較高很「離地」。

美食車在今年2月正式營運,是政府推廣旅遊的項目,但起初反應一般,而且營運成本高,有商戶未出車,已主動退出。早前14架美食車車主決定組成大聯盟自救,其中「豪園小食」負責人梅樂文表示,從未後悔參與計劃,更強調美食車是將傳統和創意結合,希望將來可以優化美食車,推廣更多特色小食。

-------------

《港。故》:東網電視每周專題習作,講故事、講香港人的故事,請關注《港。故》fb:https://goo.gl/bGXUx1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