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深水埗明哥燒臘店遭搶錢 師奶抱B追賊150米 __,明哥,黃耀明,黄耀明,

(左至右)賊人轉入後巷,抱著孫兒的女事主及職員尾隨緊追。(讀者提供)「良心老闆」明哥在深水埗開設的燒臘店外,早上發生女顧客被搶錢,一名抱着孫兒婦人前往 ...


(左至右)賊人轉入後巷,抱著孫兒的女事主及職員尾隨緊追。(讀者提供)

「良心老闆」明哥在深水埗開設的燒臘店外,早上發生女顧客被搶錢,一名抱着孫兒婦人前往購買燒味,當她掏出500元鈔票付款時,突然被背後黑衣漢搶走「大牛」,婦人不甘損失抱B窮追,勇猛男職店亦「拔足相助」,跨鐵欄、馬路狂奔,終將疑匪追到腳軟氣咳,束手就擒。事後,明哥大讚其夥計見義勇為,身手更似劉翔。

現場北河街54號北河燒臘飯店,老闆陳灼明以贈飯窮人的愛心,獲得市民讚頌。早上9時許,姓鍾(53歲)婦人抱着著年約逾1歲孫兒,前往購買燒味,當她掏出500元紙幣準備付款時,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和牛仔褲男子,突然從背身趨近,一手搶走鍾婦「大牛」後,迅速轉身拔足逃走,鍾婦一度被嚇得手足無措,驚魂稍定即追着賊人大叫:「搶嘢呀!」更抱緊孫兒窮追不捨。

據悉,當時燒臘店姓胡(53歲)男職員,獲知有顧客被搶錢,毫不猶豫衝出追截,賊人似乎熟悉附近環境,經過兩間店舖後轉入後巷,又跨欄橫過荔枝角道,胡亦身手敏捷亦步亦趨,沿途吸引大批街坊圍觀,附近閉路電視,亦拍下鍾婦及胡鍥而不捨追賊的情況。

其後,疑匪跑到南昌街與大南街交界,終於體力透支腳軟,被胡趕及按地制服。警方到場調查後,以涉嫌搶劫將姓敖(53歲)疑匪拘捕,案件交由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事後,明哥極力讚揚捉賊夥記見義勇為,更笑言其身手跑姿,有着田徑王劉翔的影子。明哥又指稱,該名女街坊是熟客,今次能夠幫到手(捉賊)很開心,坦言:「大家街坊互相幫忙!」

陳灼明派飯善舉廣受讚頌,由2008年開始,每月發放500張免費餐券,持券者可免費到其店飽腹一頓,這善舉延續至今,其愛心感動不少人,有市民主動做義工,更有人豪擲兩萬多元買下千張飯票行善。去年3月,他經營的茶餐廳因業主大幅加租,明哥無力承擔,幸有善心人知道原委,願以低市價一半的租金把店面租給明哥,讓他的愛心可以發揚下去。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