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中國票房火紅!奧斯卡華人評委倍增 __,奧斯卡,

華人之光!主辦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影藝學院(AMPAS)公布今年共774位新會員的名單,近年奧斯卡因提名名單缺乏有色人種而備受批評,為解決「白化」問題, ...


華人之光!

主辦奧斯卡金像獎的美國影藝學院(AMPAS)公布今年共774位新會員的名單,近年奧斯卡因提名名單缺乏有色人種而備受批評,為解決「白化」問題,令奧斯卡大會費煞思量,今次名單中,破天荒邀請774位不同種族的電影人成為新會員,誓要解決這個問題!亦由於中國電影票房火紅,單單去年總票房便高達537億港元,市場價值甚高,地位愈見舉足輕重,故今年特別邀請14名不同範疇的華人電影工作者參與投票工作,比去年的5人多出一倍以上,當中金像獎5屆影帝梁朝偉與劉嘉玲、張曼玉、甄子丹、范冰冰與姜文、香港導演陳可辛、許鞍華、杜琪峯、中國導演馮小剛、監製施南生、編劇游乃海等齊齊殺入奧斯卡做會員,奧斯卡官網特別列舉梁朝偉與劉嘉玲夫婦是新會員名單中三對夫妻之一,眾人將擁有奧斯卡獎的投票資格!

近幾年被抨擊「白化」不夠多元的AMPAS今次有意改善問題,今年774名新會員人數比去年683人還要多,亦是奧斯卡史上加入最多新會員的一次,目前會員人數已超過7,000人,其中新會員分別來自57個國家,39%為女性,有色人種則佔30%。除了中港電影工作者外,日本女星菊地凜子、日本男星真田廣之、韓國導演金基德與及越南導演陳英雄等亞洲電影人都獲邀加入。據知,要成為奧斯卡會員的資格就是要在電影行業有出色成就貢獻,如演員方面就要至少參演在戲院上映過的三部長片,而導演就要至少拍過兩部在戲院上映過的作品等。

其實過往AMPAS都邀請過不少傑出華人電影工作者如李安、吳宇森、章子怡、楊紫瓊、王家衛、李連杰、鄔君梅、陳沖、陳凱歌、侯孝賢及賈樟柯等加入成為會員,今趟再有華人電影工作者參與奧斯卡投票工作,相信大家都與有榮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