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動畫●封面●大肚婆加班出血】身邊好友員工踢爆 馬雲太霸道入魔 __,馬雲,

馬雲在BigData大戰中,被指缺乏氣度,其身邊人指他近年變得太霸道。馬雲對操控王衛手頭的物流訊息極為着緊,淘寶的前高層,現職Mydress董事的Le ...


馬雲在BigData大戰中,被指缺乏氣度,其身邊人指他近年變得太霸道。馬雲對操控王衛手頭的物流訊息極為着緊,淘寶的前高層,現職Mydress董事的Leon說,物流正正是其中一個決定阿里巴巴生死的一環,「做電子商貿有三大環,第一是平台本身的資訊流,第二是現金流,第三是物流,其實缺一不可。」淘寶雖然貴,但系統較清楚、員工有穿制服形象較好,「而如果計快遞公司,順豐我估係香港最貴。內地都偏貴,例如廣州寄廣州,十蚊以下,但順豐十幾蚊。百分比計接近七十幾八十。」

馬雲的管理哲學非常動聽,說企業管理如同太極一樣,陰和陽,物極必反,什麼時候該收,什麼時候該放,什麼時候該化,什麼時候該聚。然而員工競爭極大,為免被辭退、亦為高薪厚職極度進取,阿里經理級別年薪三十萬人民幣起跳,更能分得阿里2400股(相等於二百萬港元)。有員工需要連續十二天上班,在重壓下患上中度抑鬱症;有孕婦因子宮大量出血死亡,家屬指女兒為準備假期工作交接,凌晨十二點還在工作,過勞引致死亡。雙十一備戰期間連家也不能回,公司在門外空地準備好數千帳篷、被子,讓員工安心工作至凌晨,故他們有「阿里戰士」之稱。

阿里巴巴的員工有兩成人會被評為優秀員工,這些員工的收入有頗大差距,亦是另一造成「阿里戰士」的原因。淘寶的前高層,現職Mydress的Leon說大家對公司都很有歸屬感,希望公司賺到更多錢,分紅都多一點。

霸氣之形成。

馬雲霸氣的建立,亦在於其政治影響力。馬雲一直被視為江派人物,阿里巴巴於美國上市的招股書中,發現一批江派公司持有大量阿里股份。其中有江澤民曾孫江志成創辦的博裕資本,江派的中信集團、國開金融、中投公司共出售二千六百萬股,套現近一百四十億。中投公司出售後仍持有阿里巴巴集團總股數的2.1%。

曾是江派入幕之臣的馬雲,近年多次陪同習近平外訪,馬雲都緊隨其中,又被收編為習派。作為向新主習派「洗底投誠」的政治籌碼,他豪擲過百億人仔,堆砌傳媒王國,習近平熱愛足球,馬雲便投資恒大足球投其所好。習近平亦有依賴馬雲的地方,特朗普主張美國優先,狠批中國搶走美國的職位,要帶回那些職位,對中國毫不客氣。馬雲成了中美的窗口,今年初馬雲獲特朗普接見,討論了支持小商家的發展,尤其是美國中西部地區的小商家。王衛與馬雲,都有國家隊背景;在這場緊湊的數據大戰中,兩人將繼續且戰且行。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相關連結:

【動畫●封面●順豐王衛的秘密】喇沙利道2萬呎大宅藏四面佛 全屋16個廁所

http://bit.ly/2r19o8c

【動畫●封面●BigData大戰】砵蘭街香港仔被試底線 出招撼贏阿里大盜

http://bit.ly/2rZVBDS

___________________

今期娛頭:

【11日見6次】失婚劉明軒私竇密會人夫盧永仁 三晚車廂吻別

http://bit.ly/2rHdIL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