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捐款醜聞:涉秘收黎智英捐款開審 長毛遭示威者指駡 __,長毛,捐款醜聞,黎智英,梁國雄,

有市民上前指罵長毛(中)。(羅錦鴻攝)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涉嫌接受壹傳媒黎智英25萬港元捐款後,未有向立法會申報,他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


有市民上前指罵長毛(中)。(羅錦鴻攝)

社民連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涉嫌接受壹傳媒黎智英25萬港元捐款後,未有向立法會申報,他被控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今於區域法院開審。

控方表示證人列表上有23名證人,但如果辯方能夠接納同意案情,須傳召的證人人數將大減至3至4人。辯方則指需時跟被告了解同意案情內容,法庭表示先押後15分鐘,之後控方會宣讀開案陳詞。

開庭前,有巿民在法院門外示威,並高叫口號批評長毛涉嫌知法犯法,又指長毛涉嫌收黑金,已經outdated,其議會生涯已「玩完」。

長毛今早在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及一眾社民連成員等陪同下抵達法院。有反對長毛的市民走近長毛,兩人互相對望,及後互有推撞動作,其他人見狀上前分開二人,及後黃浩銘又再衝出來與該名人士推撞,其時亦有其他人衝出,場面一度混亂。

及後雙方互相不斷用粗口指罵,有市民大聲指摘社民連成員及黃浩銘打人,更有人稱:「佢(黃)衰過肥佬黎講粗口鬧記者。」

其後當長毛準備發言時,該批市民亦不斷批評長毛涉嫌知法犯法,並辱罵陳志全等人,長毛則在庭外重申自己認為當時毋須申報,又指是次為政治檢控,更反指該批在現場指罵他的人才是收黑金的人。

他又指自己對於案件已有心準備會敗訴。其後他走近反對他的市民,指對方是「古惑仔」,並叫對方「收皮」,雙方又再互指罵,其後有人向長毛擲陰司紙,長毛則拾起反擲對方,最後長毛等便進庭。

被告梁國雄早前否認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控罪指他身為立法會議員,於2012年5月22日至去年6月23日期間,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故意及蓄意作出失當行為,即無向立法會申報或披露,或向立法會隱瞞,他於2012年5月22日,透過Mark Simon從黎智英接受一筆25萬港元的款項。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