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容易忘東忘西的人「大腦其實很厲害」,研究發現這些人其實才是最聰明的一群人! 政治時事,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時刻,出門後才發現手機沒有帶、走進廚房卻忘記原本準備做什麼、回憶過去總是想不起小細節?有些人覺得這是「健忘」,應該快點補腦。其實不用擔 ...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時刻,出門後才發現手機沒有帶、走進廚房卻忘記原本準備做什麼、回憶過去總是想不起小細節?有些人覺得這是「健忘」,應該快點補腦。其實不用擔心,因為科學研究證明,這是「聰明的象徵」。

▼國外研究發現,大腦選擇性遺忘一些不重要的小事,其實是為了騰出空間裝更加緊迫、重要的事。多倫多大學研究教授Blake Richards就說:「健忘的目標是優化決策。在這個過程中,大腦會自發忘記不相關的細節,把精力放在需要更多腦容量、必須做出決定的事情上。」

▼有些人經常忘記餐廳的地址,去KTV唱歌還會忘記歌名。在別人眼裡,他們丟三落四,很不縝密,但遇到危急生命的緊急事件,比如火災,他們卻能第一時間記起消防出口或者滅火器的位置。

這些「健忘」的人其事很聰明,為了讓社會運作良好,他們在潛意識中對重要訊息優先排序,那些小事就算忘掉也沒什麼了不起。下次有人再嘲笑你太健忘、腦子笨,可以狠狠鄙視他們一下,遇到緊急情況,他們還要靠你救命呢。

來源:sciencealert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