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壹傳媒醜事:黎智英無良諗縮數 員工怒斥不如執咗佢 __,黎智英,

壹傳媒正計劃逐步把部門外判,逼員工變自僱。壹傳媒黎智英被揭密謀把旗下《壹週刊》及《蘋果日報》部分版面工作外判,逼員工變自僱人士,引起大批員工不滿,怒氣 ...


壹傳媒正計劃逐步把部門外判,逼員工變自僱。壹傳媒黎智英被揭密謀把旗下及《蘋果日報》部分版面工作外判,逼員工變自僱人士,引起大批員工不滿,怒氣 ...


壹傳媒正計劃逐步把部門外判,逼員工變自僱。

壹傳媒黎智英被揭密謀把旗下及《蘋果日報》部分版面工作外判,逼員工變自僱人士,引起大批員工不滿,怒氣沖天,有員工更怒斥「不如執咗佢」。壹傳媒工會今日發出緊急呼籲,表明反對任何形式外判,並將於明日(23日)與管理層會面,呼籲所有受影響員工切勿提出請辭。有立法會議員炮轟壹傳媒行徑無良及離譜,而學者亦狠斥壹傳媒漠視企業責任及傳媒道德,如同變相減薪裁員,剝削員工應有的勞工福利。

該工會聲明指,壹傳媒正計劃逐步把部組外判,其中,香港方面便包括、副刊、娛樂、美術、體育、財經等組別。有部組被要求自行成立公司,承包製作工序;亦有部分員工被要求於本月底主動辭職,並於8月1日起轉為自僱。據了解,壹傳媒表示會提供半年至一年合約,但不會提供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等補償。

工會直指外判會令勞工保障及新聞質素大受打擊,又擔心外判後主管需承擔各種法律風險、勞工保險等;接受外判的個別員工,保障將大幅削弱。工會表明反對任何形式外判,又表示將於明日(23日)與壹傳媒的管理層會面,呼籲所有受影響的員工,於現階段切勿提出請辭,亦不要接受任何轉制的方案。

消息指,相關計劃已醞釀多時,內部員工都怨聲載道,直斥要求員工自動辭職或轉成自僱,等同變相減薪及裁員,有員工怒斥:「如果咁嘅話,不如執咗佢」

除香港員工外,台灣《蘋果日報》旗下員工亦同樣受影響。早前有台灣《蘋果日報》的內部通告流出,稱將組織重整,「鼓勵」員工離職並自行創業,「以論件計酬方式,簽約合作方案,以7成或8成薪金的收入當作《蘋果日報》願付的合作酬勞」,又指合作簽約的時間,第一階段先簽約半年至一年,及後再視雙方評估決定是否續約,變相逼員工減薪及變成自僱人士。

「我對壹傳媒呢個行徑,感到強烈遺憾同抗議。」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直斥壹傳媒等同逼員工變成自僱人士、「假外判」,從而削減公司開支,行為完全漠視企業責任及傳媒道德。他指,員工在所謂「新方案」下,不但變相被減薪,更會失去原有的勞工福利,包括勞工保險、勞工假期、年假及強積金等。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指,記者是一門專業,壹傳媒將編採部員工外判,等同帶頭輕視新聞工作者,有欠尊重,「外地傳媒機構好少會咁做,做法非常離譜。」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則批評,壹傳媒行徑等同變相解僱,「壹傳媒礙於面子,唔想畀外間感覺係裁員。又想將編採員工轉用自僱形式,令人工成本減低之餘,兼顧新聞質素,邊有咁着數?」

其實,多個壹傳媒高層近日密密與黎智英會面,包括《蘋果日報》社長張劍虹。東網記者早前曾就逼員工變自僱人士一事,致電張劍虹查詢,惟他表示對該報內部運作不作評論。

香港記者協會就壹傳媒推行外判計劃只發出溫和聲明,稱會密切關注事件進展,呼籲員工暫時不要接受轉制方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