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美國大選:奧巴馬早知普京干預大選 植數碼炸彈報復 __,奧巴馬,

奧巴馬(右)不滿普京(左)干預大選。(互聯網圖片)美國情報部門早前曾指控俄羅斯政府透過網絡攻擊,試圖干預美國總統選舉。《華盛頓郵報》周五引述多名前朝奧 ...


奧巴馬(右)不滿普京(左)干預大選。(互聯網圖片)

美國情報部門早前曾指控俄羅斯政府透過網絡攻擊,試圖干預美國總統選舉。《華盛頓郵報》周五引述多名前朝奧巴馬政府的高級國安官員消息透露,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布倫南早於去年8月,已向奧巴馬及3名國安官員送交一份機密文件,內容提及情報部門發現俄羅斯總統普京參與干預和損害美國總統選舉結果,試圖拖垮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妮選情,甚至令她輸掉選舉。報道同時披露,奧巴馬得悉事件後,下令各情報部門全力調查事件,並試圖以「數碼炸彈」的方法,阻止俄羅斯繼續干預選舉。

報道指,布倫南早已發現普京直接參與干預美國大選的行動,他認為情報敏感度太高,因此沒有即時向奧巴馬匯報,擔憂會令情報提早曝光。及後,特朗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但希拉妮仍遙遙領先,當時奧巴馬已接到情報知道不妥,命令情報界用盡一切資源了解事件。在8月,即使CIA一再提出俄國干預美國選舉的情報,但其他情報部門未能找到線索支持,因為普京傳遞信息十分小心,美國情報人員亦難以找到他直接參與的證據。

前白官幕僚長麥克多諾形容俄羅斯的干預是對美國制度心臟的攻擊,由8月至奧巴馬今年1月卸任的5個月間,奧巴馬政府曾秘密商討數以十計選項,以阻止和懲罰俄羅斯的干預行動,當中包括對俄羅斯發動網絡攻擊、由CIA公開普京的敏感情報,以及制裁會打擊俄羅斯經濟的官員。

直至去年12月,奧巴馬決定驅逐35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出境,同時關閉兩間由俄羅斯擁有的平房。此外,奧巴馬准許在俄羅斯的主要網絡植入「數碼炸彈」,令美國發現俄羅斯的干預行動升級時,可把「炸彈」引爆,對俄羅斯實施網絡攻擊。奧巴馬政府亦曾考慮把電腦代碼植入俄羅斯政府較為敏感的電腦系統,特意讓俄羅斯當局發現電腦代碼,藉此警告俄羅斯。

報道指,上述網絡攻擊方法由國家安全局(NSA)研發,惟仍處於初步階段,目的是在俄羅斯將來再透過網絡干擾美國時,美國可遙距發動網絡攻擊報復俄羅斯。有官員透露,華府曾擔心NSA研發的網絡攻擊方法的後果會一發不可收拾,甚至對方法作出司法覆核。

此計劃需要時間把代碼植入俄羅斯的電腦,當時由奧巴馬簽署文件准許實行,日後不需再得到現任總統特朗普批准。可是,特朗普仍可行使權力,簽署命令終止計劃,但有官員指暫時未有證據顯示特朗普已終止計劃。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