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不斷更新】習總料中午專機抵埗 雨傘毛巾被扣逾百記者停機坪「乾煎」 __,習總,習近平,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起一連3日到訪香港,據中央電視台報道,習近平中午到達香港機場時,將會對媒體發表講話。據知習今日首個行程是先參觀西九文化區,之後習會到 ...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起一連3日到訪香港,據中央電視台報道,習近平中午到達香港機場時,將會對媒體發表講話。據知習今日首個行程是先參觀西九文化區,之後習會到灣仔會展,與現屆主要政府官員會面,晚上則出席特首梁振英於禮賓府設的家宴,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料亦會出席。習近平周五早上會到石崗軍營閱兵,晚上出席特區政府舉辦的回歸晚宴及文藝晚會。周日即7月1日,習近平將出席新一屆政府主要官員就職禮,並為新班子監誓,之後與新班子會面,中午離港前則會視察港珠澳大橋。因應習近平訪港,警方採取大規模封路措施,周四凌晨至周六中午期間,灣仔會議道以北會全面封閉,預料金鐘、灣仔北一帶的交通將非常擠塞,另外警方亦會設置核心保安區,會在部分時段視乎國家領導人所在的位置和活動性質而封閉,亦會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和巴士服務改動,數十條巴士路線需改道或縮短路線。【不斷更新】

【10:50】新聞處於11點前為在機場停機坪等候習近平的記者安排唯一一個「廁所位」,準備了兩架旅遊巴接載記者前往洗手間,之後再接載記者直接返回採訪區。【10:49】機場職員在停機坪不斷打掃和整理迎接習近平抵坪的紅地毯,警方要派出警犬嗅過地毯確保安全。【10:32】於機場完成安檢的記者陸續被安排到停機坪指定位置準備拍攝習近平專機抵港。由於擔心習近平人身安全,記者用來遮擋太陽的雨傘全數在安檢時被沒收,停機坪上亦沒有架設帳篷,記者無奈要在烈日下「乾煎」至中午。現場所見採訪區距離習近平發言的位置超過20個身位,記者要向他提問相信並不容易。【10:19】習近平多到之處有多處需要封路,其中他下榻酒店位處的灣仔區受影響最嚴重。灣仔區內交通今早大致正常,但有市民稱擔心晚上開始封路會導致交通嚴重擠塞,決定改搭港鐵回家。【10:00】機場採訪安檢工作開始,有記者帶備的雨傘、毛巾被扣起。有職員解釋扣起雨傘是因為「驚把傘畀風吹走。」【09:18】習近平預計中午12點過後才乘坐專機抵港,港府安排傳媒到機場停機坪拍攝習抵港時的情況。大批記者早上已抵達機場,當局安排眾人登上專車前往「機場管理站」接受安檢。記者在場所見,現場至少有15名俗稱「G4」的要員保護組成員到場視察情況,並陪同記者上車前往安檢。【09:15】習近平所到之處有大量封路安排,警方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霍樂生否認是為免公眾向習示威以致對方尷尬,聲稱純粹出於保安考慮。他提醒封路將是臨時安排,不會有時間表,但警方會於受影響地區提早兩小時開始圍封,正式封閉前亦會有半小時讓市民離開,呼籲公眾如無必要不應前往灣仔區,並留意警方公佈、facebook和地區海報。【09:10】人民力量、社民連及香港眾志等多名成員周三傍晚因包圍和爬上灣仔金紫荊廣場的紫荊花雕塑,其後多人被捕。多名被捕人士包括「長毛」梁國雄、黃浩銘、周婷投訴被帶返警署後警員「拉布」拖慢落口供的程序,至凌晨3點幾仍未完成落口供。

到機場採訪習近平抵港的記者要在無遮無擋的停機坪上等候幾小時。(林俊謙攝) 當局安檢時以「怕大風吹走」為由,扣起所有記者帶來的雨傘,有人連毛巾都被扣起。(林俊謙攝) 過百記者在停機坪等候習近平(林俊謙攝)
警方派出警犬檢查迎接習近平時使用的紅地毯。(林俊謙攝) 到機場等候採訪習近平抵港的記者均要先坐專車往機場管理站接受安檢。(林俊謙攝) 大批機場職員和G4成員在場準備迎接習近平的工作。(林俊謙攝)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