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港呢啲:港鐵列車相撞?網民鬧完港鐵才發現真相係… __,港鐵,

有網民貼文指,港鐵有兩列車相撞,但原來是誤會一場。(設計圖片)港鐵被網民拍下兩車相撞照片?!原來是一場誤會!今早(21日)7時許港鐵南港島線發生故障, ...


有網民貼文指,港鐵有兩列車相撞,但原來是誤會一場。(設計圖片)

港鐵被網民拍下兩車相撞照片?!原來是一場誤會!今早(21日)7時許港鐵南港島線發生故障,列車服務一度受影響。而有網民更於Facebook社交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指有兩架列車相撞導致事故。

貼文中共列出七張當時事故的列車圖片,當中有圖片清楚展示兩架列車車頭相連,而現場更有港鐵職員協助。貼文一出,即惹來網民廣泛討論。有人怒轟「港鐵只識加價,但服務日日就下降」、有些更稱港鐵「與大陸接軌!」、更甚者要求港鐵高層致歉。

不過,有不少眼利的網民隨即指出,列車根本沒有相撞,整件事實屬誤會一場,並紛紛指責貼文者誤導。而專門提供港鐵列車服務故障消息的非官方Facebook群組「MTR Service Update」解釋指,一旦列車未能接收行車訊號,就會因為「被動安全」機制而剎停,港鐵或會出動其他列車,用車鉤勾起故障列車(稱為「併結」),將壞車拖返工廠維修。

上載「撞車」圖片的發文者,亦於同日傍晚認衰,為自己「先入為主」誤導網民而致歉。事實上,港鐵「勾車」並非第一次出現,如想睇過往港鐵列車「併結」時的實際情況,即刻睇片!

---------------

《港呢啲》:大事小事騎呢事,東網電視嚴謹選題,輕鬆製作!請關注港呢?fb:https://goo.gl/My2tM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