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壹傳媒醜事:指黎智英刑恐片遭剪輯 學者批星島幸災樂禍 __,黎智英,

宋立功批評《星島日報》未經查證,指控東網片段經過剪輯,如「喺度睇戲咁」,對東方不公道。身兼傳媒老闆、天主教徒、且經常將民主自由掛在口邊的壹傳媒黎智英, ...


宋立功批評《星島日報》未經查證,指控東網片段經過剪輯,如「喺度睇戲咁」,對東方不公道。

身兼傳媒老闆、天主教徒、且經常將民主自由掛在口邊的壹傳媒黎智英,6月4日當晚在維園出席六四燭光祈禱會後,竟向正在場正常採訪的東方報業集團旗下記者爆粗恐嚇,除了「我實搞你」、「我影X咗你張相㗎」,並以「X你老母X」辱罵記者。當晚東網將事發經過的完整片段上載即時新聞,黎智英涉爆粗刑恐東方記者惹各界炮轟,惟《星島日報》今日報道事件時,竟指「片段經過剪輯,未能了解事件始末」。學者批評作為傳媒機構,《星島日報》未經查證,指控東網片段經過剪輯,做法不當,亦有搞搞震、幸災樂禍之嫌。

今日出版的《星島日報》,以「黎被指刑事恐嚇記者」標題報道事件,惟文章按片段覆述了當晚東方記者和黎智英的對話後,竟寫上「片段經過剪輯,未能了解事件始末」,意指東網播出的片段是經過刪剪,未必是事實的全部,有混淆事實,含沙射影之嫌。

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星島》未經查證而指控片段曾被剪輯,做法不當:「我覺得《星島》應該要查證一下,如未查證前就突然加咗呢句,好明顯係佢指控或有理由相信東方有剪輯過。」他又謂,作為傳媒機構應小心處理事件,若未有查證就作此指控,對東方不公道,亦令人容易覺得《星島》「喺度睇戲咁」。

事實上,當晚黎智英突然走向東方記者,不由分說便大講粗口,還出言恐嚇,說「我實搞你」、「我影X咗你張相㗎」及「X你老母X」。由於事出突然,記者已將黎智英辱罵及恐嚇記者的內容拍下,並在東網完整播放,這就是事實的真相。

由於被質疑將新聞內容刪剪,涉及新聞道德,《星島》或涉失實,東方報業集團將向《星島》發出律師信,要求對方更正報道內容及道歉,東方報業集團並保留一切法律追究權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