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壹傳媒醜事:刑恐東方記者 政研會促記協公開譴責黎智英 __,黎智英,

黎智英向正常採訪的東方記者爆粗辱罵,政研會去信記協促公開譴責。身兼傳媒老闆、天主教徒、且經常將民主自由掛在口邊的壹傳媒黎智英,6月4日當晚在維園出席六 ...


黎智英向正常採訪的東方記者爆粗辱罵,政研會去信記協促公開譴責。

身兼傳媒老闆、天主教徒、且經常將民主自由掛在口邊的壹傳媒黎智英,6月4日當晚在維園出席六四祈禱會後,竟向正在場正常採訪的東方報業集團旗下記者爆粗恐嚇,除了「我實搞你」、「我影X咗你張相㗎」,並以「X你老母X」辱罵記者,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香港政研會聯席去信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指記協及岑過往曾多次譴責侵犯記者採訪,惟涉及黎智英,卻未見維護記者,促記協於下周內公開譴責黎智英,如聲音不獲重視,將到記協嚴正要求交代。

政研會聯席主席鄧德成及關新偉在信中指,日前《東方日報》記者於集會現場拍攝黎智英時,被黎智英以涉嫌恐嚇口吻辱罵,黎此舉更被其他在場記者全程攝錄,證據確鑿,黎智英涉嫌妨礙記者採訪,嚴重侵犯媒體採訪權利,有違新聞自由原則。

政研會續指,傳媒報道是公民權利中重要的第四權,不容有任何人以任何手段干擾,更不能容許以恐嚇記者個人安全阻止採訪,這是極嚴重的踐踏基本人權行為,有違《基本法》予以香港傳媒的基本權利,恐嚇記者更可能涉及刑事性質罪行。

政研會強調,記協作為本港最有代表性的記者工會,應該及早嚴正譴責此種打擊新聞自由原則的暴行,作為市民要求 該會一如以往經常強調的捍衞新聞自由,說到做到,不能讓傳媒同業在惶恐焦慮下執行採訪任務。

政研會翻查過岑倚蘭與記協,過往亦多次譴責侵犯某部分媒體記者採訪的事件,惟涉及黎智英如此公然侮辱新聞採訪,卻未見岑有任何維護記者安全、尊嚴、權利的聲明,政研會責成岑倚蘭盡快譴責有關事件及黎智英,並公開公正向社會說明記協會捍衞新聞自由的決心。

政研會重申,正義永遠不會遲,香港需要公正的媒體報導,記者尊嚴不容侵犯,也是記者存在意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