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6日 星期二

專案專題:探射燈:水貨客變招 影子回鄉證闖關 __,水貨,

深圳海關實施e通道遏止水貨活動,但據悉有水貨客竟以家人回鄉證成功闖關。為遏止水貨活動,今年初深圳海關已在多個口岸實施e通道,當旅客辦理入境手續後,需再 ...


深圳海關實施e通道遏止水貨活動,但據悉有水貨客竟以家人回鄉證成功闖關。

為遏止水貨活動,今年初深圳海關已在多個口岸實施e通道,當旅客辦理入境手續後,需再將回鄉證經海關e通道,待核實資料後才放行,過程毋須核對指紋及拍照,若過往曾被揭發走水貨者,e通道會亮起紅燈,隨即需經海關人員特別檢查。但東網獲悉,輕裝上陣的水貨客為避開海關檢查,竟以他人回鄉證成功過關。

據深圳海關稱,e通道3秒內就能識別通行證及回鄉證等各種旅客通關證件,6秒內即可驗出做出通道開啟或報警決定。從事走水貨多年的斌仔(化名)坦言,不少「專業」水貨客隨時身藏3、4張回鄉證,大多是持家人證件,通常會選平日人潮最繁忙的下午學童放學時間過關,海關人員不易察覺,即使被發現,亦可推說是拿錯家人證件。他更指,雖然該e通道前方會顯示樣貌,但舊回鄉證不會顯示,只有新申請的回鄉證才發揮此功能,所以舊證較為「吃香」。

他認為此e通道被揭發的風險不高,尤其是經福田口岸。現時水貨客以攜貨量多少來釐訂「人工」,貨物都是以日用品為主,最少每轉有百多元報酬,多則有300多元,若敢在身上綁上50部最新手機,而又成功運送,酬金更可達千元以上;惟一旦事敗,損失貨物金額歸水貨集團,但該水客以後將永不錄用。

東網記者近日多次在口岸觀察,在進入入境櫃位前,海關已進行分流,抽樣檢查持大型行李的旅客。而在e通道前,旅客一般在30秒內可通過,但人多時,只有一名穿便服的海關人員看管,其餘兩名則只顧坐着攀談,e道前方屏幕會顯示過關旅客的樣貌約3秒,期間記者看見有人過e道後,閘門上方的紅燈亮起,隨即有海關人員帶走該旅客。

據了解,深圳海關一向以一日內入境次數來識別水貨客,任何旅客只要一日內3次或以上入境內地,設在入境櫃位及e通道的警報系統便會亮起紅燈,旅客會隨即被強制以特殊通道過關接受檢查。而新設的海關e通道據報或引入「黑名單」數據,形成雙重關卡。

內地律師陳志榮表示,水貨客使用他人證件過關,有機會觸犯假冒他人身份進出境、偽造證件或走私3項罪名,當中以偽冒他人身份進出境刑罰較輕,因情況等同偷渡,一般只行政拘留及罰款;偽造證件,則屬刑事罪,可處3年以下判刑;若涉及走私,據內地法例,視乎走私貨品金額及手法,假若貨物在50萬元人民港幣以上,可處10年以上有期或無期徒刑,沒收財產,若情節嚴重,甚至可處死刑。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則指,水貨客以此方法闖關屬嚴重罪行,質疑過關系統出現識別漏洞,會令黑名單制度失效,擔心有機會讓不法分子利用,令關卡變成不設防。記者曾以電郵聯絡深圳海關,但截稿前未有回覆。

----------------------------------------

《魔法軍團Z》港日協力完美重現二十年機戰經典!

Gameone自主研發鋼鐵機甲主題回合制戰棋(SLG)手遊《魔法軍團Z》好評配信中!

遊戲下載:http://s.gameone.com/fYw4ilj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