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港人外地犯事:港女旅日誤闖民宿 被扣行李遭索賠萬元 __,港女,

香港女子在網上訂日本民宿,入住後被指非法入侵,行李被扣。(被訪者提供)兩名香港女大專生近日前往日本旅行,聲稱事前透過一間大型國際酒店預訂網站訂購日本民 ...


香港女子在網上訂日本民宿,入住後被指非法入侵,行李被扣。(被訪者提供)

兩名香港女大專生近日前往日本旅行,聲稱事前透過一間大型國際酒店預訂網站訂購日本民宿,但入住一夜後被民宿指其「非法入侵」並扣下二人行李,要求她們繳付14萬日圓巨額賠償(約1萬港元)以換取行李。東網今日聯絡上其中一名涉事的吳小姐,她透露該預訂網站拒絕為她們繳付賠償,而她們只是大專生,沒有經濟能力負擔巨額賠償,「我哋真係無錢」,她承認是多方面溝通有錯,直言現只望可取回屬於自己的行李。

吳小姐表示,她今年1月透過一大型酒店預訂網站,預訂了大阪心齋橋一間民宿,入住期為本月26日至下月2日。其後,她於2月取消該預約,並更改預訂另一民宿及完成新民宿的繳費程序。她指,今年4月收到已取消預約的民宿電郵,指該民宿地址已更改,又提供新密碼,供她們抵達民宿後自行打開信箱索取鎖匙入住。吳一直誤以為這電郵是來自新預訂的民宿,故不以為然。

至本月26日,她們按照電郵所提供的地址入住有關民宿,但未有發現有關民宿早已被她們取消預訂,直至翌日被民宿指「非法入侵」,吳小姐致電向預訂網站查詢,始知該網站早於本月22日電郵她們,指原本的民宿預訂經已取消,「我哋當時身在首爾,收唔到網站個電郵」。

吳指,預訂網站只回覆她們應已更改預訂另一間民宿,並提供該民宿地址,但當她們抵達後又發現地址不符,經查問後網站再給予更新地址,二人感到非常無助,遂於當晚向日本警方求助。警員凌晨帶她們按新地址前往有關民宿,但抵達後發現密碼不符,未能索取鎖匙入住。她們有幸遇到一名好心人,安頓她們入住附近另一民宿。

吳小姐指,事後她向預訂網站追究,網站願意支付她們未能找到和入住新民宿所涉及的3300港元費用。至於早前已取消預約的民宿,所索取約1萬港元賠償,網站則拒絕承擔,並着吳小姐自行與該民宿磋商解決方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