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4日 星期三

許仕仁案:許仕仁案終極上訴駁回 郭炳江即返監獄服刑 __,許仕仁,郭炳江,

(左起)許仕仁、陳鉅源、關雄生及郭炳江全部上訴遭駁回。(資料圖片)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於上任前後收取新鴻基地產高層款項,被法庭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 ...


(左起)許仕仁、陳鉅源、關雄生及郭炳江全部上訴遭駁回。(資料圖片)

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於上任前後收取新鴻基地產高層款項,被法庭裁定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及串謀提供利益等罪成,判監7年半。許仕仁連同案中另外三名被定罪和判監的被告,包括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新地前執董陳鉅源及港交所前高級副總裁關雄生,就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定罪提出終審上訴,終審法院將於今早9時半作出終極判決。至上午9時50分,終院裁定許仕仁、郭炳江、關雄生及陳鉅源全部上訴駁回。

聞判決後,郭炳江女兒向犯人欄內的父親説:「倚靠神啊,唔使擔心。」郭一對子女在聽律師略解判詞後,女兒在祈禱,兒子郭基煇則狀似沉思。

今早開庭前上訴人之一、早前獲准保的郭炳江,約於上午9時在家人陪同下抵達終院。郭稱昨晚「瞓得Ok」,亦有與家人一同祈禱,被問會否擔心需繼續服刑,他稱「依家唔諗喇,呢啲嘢交畀神」,其兒子郭基煇則不願多談,「有乜嘢出嚟先講。」而載着另外三名被告的囚車,則於約9時半到達法庭。

4名上訴人早前經過審訊後被法庭定罪及判監,其中許仕仁被判囚7年半、郭炳江判囚5年及罰款50萬港元,陳鉅源判囚6年及罰款50萬港元,關雄生則判囚5年。郭被判監5年,因保釋前曾服刑一段時間,應還要服刑22個月。

等候今日終極上訴期間,只有郭炳江一人獲准保釋,其餘三人一直在監獄中服刑,隨着今日的判決,換言之,郭炳江需返回監獄服刑。

今次案件吸引大批巿民前來旁聽,司法機構在終院庭內預留了90個座位,及40個企位供公眾人士旁聽裁決,今早約8時半庭外已有約60名公眾人士排隊,其中新地執行董事黃植榮亦在排隊行列中。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