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王傑遭落毒失聲脫髮 氣難下痛哭 __,王傑,

王傑遭落毒失聲脫髮氣難下痛哭娛樂要聞現年54歲的浪子歌手王傑,90年代憑《幾分傷心幾分痴》、《故事的角色》、《一無所有》等金曲唱紅中港台,消失香港樂壇 ...


王傑遭落毒失聲脫髮

氣難下痛哭

娛樂要聞

現年54歲的浪子歌手王傑,90年代憑《幾分傷心幾分痴》、《故事的角色》、《一無所有》等金曲唱紅中港台,消失香港樂壇11年的他,日前亮相內地節目重提當年遭人落毒事件,不但令他的獨特嗓子盡毀,中毒後頭髮更掉了八成,雖然頭髮長回,但最寶貴的嗓子卻仍沙啞,王傑激動爆喊:「把我一生都給毀了!」



王傑於內地節目《圍爐音樂會》重提被人落毒,獻唱時更灑淚人前。互聯網圖片

在台灣出生的王傑懂作曲填詞,87年推出處男唱片《一場遊戲一場夢》,因歌聲滄桑加浪子形象席捲東南亞,惟早年被人落毒毀嗓子後,於香港樂壇銷聲匿迹11年,轉戰內地市場發展的他,最近在內地的音樂節目上,突然宣佈推出最後一張唱片後,就會退出樂壇。近日他錄影四川衛視節目《圍爐音樂會》,重提當年遭人落毒事件,激動到聲淚俱下。



王傑(左)與主持合力煮餸,平時的浪子卻搞笑斬雞髀。



熱愛電單車的王傑,在節目中載着女嘉賓兜風。

對鏡狂喊

當年王傑曾表示自己被人在飲品內下毒致失聲,如今他在節目中重提舊事仍深深嘆氣:「中了毒之後不到三個月,我的頭髮已經掉到只剩下百分之二十,我人生最自豪的就是我的頭髮,我從加拿大回來的時候,我頭髮是很長、很漂亮的。但那段日子我每天回到家,對着廁所那個鏡子,真的是瘋狂地哭。自己的聲音……把我一生都給毀了。」

王傑坦言知道是誰人害自己,但因為他信佛,不想去傷害人:「我知道你是誰,我也知道你這小子幹的事情是誰指使的,下毒的那個人固然狠,但因為後來我想得很多,如果我因為被這樣一搞就精神不濟而去幹一些儍事,我感謝一些遭遇,我也感謝那些曾經給我很多不堪磨練的人,我沒有怪過他們,我只想告訴那些人,我嗓子現在快好了,我頭髮又長出來了。我就算走到那一天之前,我要讓他們看到一個帥氣的王傑。」



王傑在英皇時期,有傳他與謝霆鋒不和而被雪藏。資料圖片



除了作曲唱歌,王傑曾在影壇發展,拍過《飆車之車神傳說》演車神。資料圖片



王傑直言最自豪是他的頭髮。微博圖片

節目還播出了王傑的音樂會,見到他綵排時雖然唱得很投入,但卻明顯有點吃力,最後更一言不發離場!音樂會開始時王傑說:「今年是我在樂壇剛好邁入第30年,但對我而言只不過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將要面對的是我下一個30年。」提到30年有否遺憾或自豪的事情?王傑坦言:「我從12歲一個人,一直活到現在,我從來沒有學壞過,也沒有做過一件壞事。」

王傑唱出《一場遊戲一場夢》明顯聲破沙啞,高音位唱不到,歌迷紛紛打氣鼓勵,之後逐漸開聲了。他憶述有天在家彈琴,是自己在13、4歲時寫的歌《娃娃在哭了》,他說:「但現在已經唱不到了,我知道嗓子回不去了,可是我那天之後,我突然覺得好感動,我喜歡自己這種沙啞的聲音,我不怪任何一個人,怪只是怪自己,沒有留下更多更多更多更多好的作品,送給我在天上的初戀女友Annie。」

之後王傑唱出送給初戀女友的《安妮》,邊唱邊喊說:「我每天都幻想着,暑假完了她怎麼又沒回來?其實當然已經知道她不在了,我當時真的崩潰了。」

撰文:皓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