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長毛收款案:收黎智英錢案梁國雄脫罪 各界促律政司上訴 __,梁國雄,長毛,黎智英,

梁國雄(左)接受黎智英(右)25萬港元捐款。(資料圖片)剛於早前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社民連成員「長毛」梁國雄,涉嫌於2012至2016年擔任立法會議 ...


梁國雄(左)接受黎智英(右)25萬港元捐款。(資料圖片)

剛於早前被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的社民連成員「長毛」梁國雄,涉嫌於2012至2016年擔任立法會議員期間,接受壹傳媒黎智英25萬港元的捐款後,未有向立法會申報,被廉政公署控告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今早(31日)於區域法院裁決,梁國雄約於早上9時25分抵達法院應訊,法官李運騰裁定梁國雄罪名不成立。

法官頒下的判詞指出,雖然法官認為被告的行為有可疑,但法庭未能在毫無合理疑點的情況下,信納控方已證明其案,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人,故被告人獲判無罪。法官最後於散庭前表示:「結果唔代表一切,總要有個裁決,總會有人贏,總會有人輸嘅!」

現年61歲的被告梁國雄,否認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控罪指,被告身為立法會議員,於2012年5月22日至去年6月23日期間,無合理辯解或理由,而故意及蓄意作出失當行為,即無向立法會申報或披露,或向立法會隱瞞,被告於2012年5月22日,透過Mark Simon從黎智英接受一筆25萬港元的款項。

就今次裁決,各界人士均要求律政司提出上訴,其中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表示,對裁決非常遺憾及失望,認為結果不能釋除公眾不滿,令梁國雄作為立法會議員時可以逃避法律制裁。

他又指,事件的報道已很清楚,梁國雄有收黑金,黎智英有畀黑金,「雙方都認咗」,梁國雄亦曾經公然維護壹傳媒,但法庭就指證據不足,令梁可以甩身,故認為相關部門要上訴,否則會成為十分不好的案例,令人以為走法律罅無事,收黑金無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