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

國金:【股神都聽佢】華爾街大師:股市近爆煲邊緣 __,股神,

外國傳媒報道,華爾街最受尊敬的意見領袖之一、連「股神」巴菲特也是其「粉絲」的投資大師橡樹資本(OaktreeCapital)董事長及聯合創辦人馬克斯( ...


外國傳媒報道,華爾街最受尊敬的意見領袖之一、連「股神」巴菲特也是其「粉絲」的投資大師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董事長及聯合創辦人馬克斯(Howard Marks),最新向客戶發出21頁的信件警告,現時金融市場已到了「極之看牛的領域」,泡沫正在形成中。

71歲的馬克斯表示,有些人會說他的警告是過早,但這並不打擾他現時就發出警告。巴菲特曾說:「當我一看見馬克斯給我的信件,一定是立即打開及閱讀。」可想而知馬克斯的地位之高。

馬克斯說:「我認為愈早將心態調整為謹慎是愈好,或許這會令投資組合跑輸大市,但總好過大跌市開始時才如夢初醒,屆時恐怕難以及時降低風險、沽貨,甚至止蝕。」在他的信件中列出了9大金融市場形成泡沫的要素:

1、良好的環境:這令投資者變得自滿。

2、升得有道理:升市的催化劑通常是真實的,但被誇大。

3、初時很成功:輸錢皆因贏錢起,散戶初時確實很容易就贏到錢,之後就愈買愈大,總是以「愚昧作結」。

4、市場錢太多:由於資金過剩,個個人都想賺快錢,人們將錢投入了認知不足的投資產品。

5、願自我麻醉:市場不斷出現「今次升市不同」、「大市好難冧」的思維。

6、價值觀動搖:大市不斷上升,很多人就開始相信「高處未算高」、「旺市莫估頂」。

7、新手變明星:市面上湧現「少年股神」、「學生股神」等。

8、未來會更貴:人們認為資產價格只升不跌是永遠不會改變,價格只能推高,有買貴冇買錯。

9、完全不恐懼:對市場的壞消息完全充耳不聞,最緊要搵錢,不要阻人發達。

於馬克斯而言,以上9點,大部分已在今時今日的金融市場出現,尤其是市場湧現了「今次升市不同」、「大市好難冧」的聲音。

馬克斯說:「大多數人都意識到以上列出的因素,承認要實現預期的回報是相當渺茫,並接受牛市不太可能永遠保持下去。不過,他們並不知道會有甚麼因素可以導致金融市場調整,這神秘的懸念可能會造成嚴重破壞。正因負面催化劑難以捉摸,持有現金反而是一種懲罰,於是人們更擔心的是投資不足或風險太低,而不是虧損。」

馬克斯又特別提到科技股,從現時的業績水平來看,Facebook、亞馬遜、蘋果公司、Netflix,以及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估值至少相當於30年的利潤,令人十分懷疑可持續性。

他說:「在每次牛市中,總有一馬當先的超級股票,它們的定價無可避免地體現了它們的完美。但在許多情況下,事實最終會證明這種完美要麼是虛幻,要麼是短暫。」

橡樹資本成立於1995年,現時管理資產達1,000億美元。馬克斯的財富估計達19.7億美元。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