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港珠澳大橋:大橋過山車式測撞短片曝光 火花四濺護欄曲 __,港珠澳大橋,

旅遊巴及私家車高速撞向護欄,欄杆未有被衝擊力撞破。(互聯網)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先後爆出人工島飄移、石屎檢測造假及挪移工程費等醜聞,施工進度亦遠遠落後 ...


旅遊巴及私家車高速撞向護欄,欄杆未有被衝擊力撞破。(互聯網)

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先後爆出人工島飄移、石屎檢測造假及挪移工程費等醜聞,施工進度亦遠遠落後於內地段。有內地官媒周日(2日)再次凸顯大橋工程的「中港差別」」,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了一段港珠澳大橋護欄撞擊測試短片,顯示無論旅遊巴及私家車,從山腰上以時速逾100公里猛力撞向地面的護欄,欄杆仍可將車輛擋着,未有被衝擊力撞破。不少網民看過短片後,盛讚大橋護欄「好勁」;但亦有人質疑測試用的護欄可能「加重料」,安裝到大橋上的物料卻未必一樣「襟撞」。

內地官媒在其Facebook專頁上表示,由於港珠澳大橋橋面護欄的安全十分重要,工程人員為此設置了一套模擬裝置,測試大橋護欄能否抵受得住各類汽車時速超過100公里的衝撞。從片中可見,該套模擬裝置是在一個山丘上裝置了一條滑行軌道,一輛旅遊巴及私家車先後從山上有如過山車般向下高速俯衝,並猛力撞向護欄。車身撞欄一刻火花四濺,護欄亦扭曲變形但未有斷開,並成功把「失事」撞欄的汽車全部擋回路面,顯示車輛不會衝破護欄「飛落海」。

短片上載10多小時,已吸引逾8萬人次瀏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