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9日 星期日

醫生的話:肺腺癌病徵難發現 死亡率高 __,癌,

肺腺癌初期並沒有任何病徵,發現時通常已屆晚期。根據腫瘤科專科醫生蔡清典表示,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有大約八成肺癌患者都是屬於肺腺癌,他指過往患者多數有吸 ...


肺腺癌初期並沒有任何病徵,發現時通常已屆晚期。

根據腫瘤科專科醫生蔡清典表示,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有大約八成肺癌患者都是屬於肺腺癌,他指過往患者多數有吸煙習慣,但近年發現有三至四成患者本身都沒有吸煙習慣。至於患病原因?蔡醫生表示成因未明,當中有遺傳因素,亦有可能跟生活環境或飲食等有關。

蔡醫生又指出,肺腺癌患者初期並沒有任何病徵,當癌細胞轉移至其他器官時,就有機會出現氣喘或咳血等情況,一旦轉移至腦部,更有機會引致患者癱瘓,故當患者發現各類症狀時,通常已屆晚期,死亡率就會大大提高。蔡醫生亦表示,現時醫學發達,有晚期患者可靠藥物延續三至四年壽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