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港珠澳大橋:研新自駕遊計劃 允港澳居民互通車 __,港珠澳大橋,

粵港自駕遊計劃推行多年,港人申請反應冷淡。(資料圖片)中港兩地早於二○一二年推出粵港自駕遊計劃,容許香港私家車北上廣東省,但因申請手續繁複,多年來反應 ...


粵港自駕遊計劃推行多年,港人申請反應冷淡。(資料圖片)

中港兩地早於二○一二年推出粵港自駕遊計劃,容許香港私家車北上廣東省,但因申請手續繁複,多年來反應欠佳。消息指港澳兩地政府正參照現行的粵港自駕遊模式,研究推出「港澳自駕遊計劃」,以一次性特別配額形式,容許指定數目的港、澳居民經日後通車的港珠澳大橋,駕車到對岸並逗留數天。

根據運輸署數字,自從一二年推出粵港自駕遊計劃,截至今年六月底,逾五年間只發出一萬零八百五十個配額,即平均每日僅使用了不足六個配額,遠低於該署所定的每日五十個限額。雖然有關計劃不受歡迎,但隨着大橋通車,新增陸路接通香港及澳門,兩地政府考慮推出「港澳自駕遊計劃」,讓兩地居民可駕車到彼岸短暫逗留。

現時正在推行的粵港自駕遊計劃又稱為「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計劃」,香港私家車車主要先向運輸署預留配額,然後再向該署申請配額及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之後再辦理各項內地政府機構所需的手續。成功申請配額的五座位或以下私家車,必須經深圳灣口岸進入廣東省,並逗留不超過七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