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宣誓風波:DQ案:4人敗走泛民續搞事 財會又腰斬 __,泛民,

早上9時開會,部分民主派議員於會議室中站立,致會議未能進入議程。(黃仲民攝)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15日)復會,因應高等法院昨日(14日)裁定社民連梁 ...


早上9時開會,部分民主派議員於會議室中站立,致會議未能進入議程。(黃仲民攝)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早(15日)復會,因應高等法院昨日(14日)裁定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宣誓無效,喪失議員資格,引起民主派議員不滿,他們在會議室內拉起橫額,在座位上貼滿標語牌,批評政府「DQ議員,與民為敵」。在民主派議員搞事擾攘近一小時下,財委會最終須腰斬,至下周三(19日)再續會。

早上9時開會期間,部分民主派議員於會議室中站立,致會議未能進入議程。主席陳健波表示,明白議員有不滿,但不應將不滿情緒發洩在財委會上,並宣布休會十分鐘。法律顧問並解釋,4人以往所作的表決不會因裁決而受影響,但在席民主派議員仍然作出質疑,故會議仍未能開始討論新教育措施的撥款。

因應建制派議員周浩鼎質疑公民黨議員楊岳橋為律師,不應針對法律顧問,引起民主派議員強烈不滿,高呼:「周浩鼎最無恥、周浩鼎你收聲。」會議因混亂再度暫停十分鐘。

建制派議員李慧琼指,泛民只為發表「假規程問題」,相關的問題並不可能在財委會上處理。她續指理解議員需要發洩,但事實是有人宣誓時「過咗龍」而非出現甚麼打壓。其言論引起泛民議員強烈不滿,紛紛拍枱表達意見,更大呼「李慧琼可恥」、「民建聯可恥」、「政治打壓可恥」的口號,陳健波最終在會議開始約一小時後,即約上午10時宣布今日會議休會,下周三再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