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宣誓風波:DQ案:民主派集會500人出席 長毛公開致歉 __,長毛,梁國雄,

民主派舉行集會反DQ,約500人到場。(讀者提供)「長毛」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4人下午被高院裁定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民主派晚上8時在俗稱公民 ...


民主派舉行集會反DQ,約500人到場。(讀者提供)

「長毛」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和姚松炎4人下午被高院裁定褫奪立法會議員資格,民主派晚上8時在俗稱公民廣場的政總前地外舉行反DQ集會,集會至晚上8時半約有500人出席,警方開放一段添美道予集會人士。廿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公民黨楊岳橋、民主黨胡志偉及自決派的朱凱廸均現身撐場,他們高叫「人大釋法可恥、濫用程序可恥」。

集會開始時,4名被取消資格的議員上台,獲支持者掌聲。梁國雄指釋法曲解法律,用4名不喜歡的議員開刀,對於政府和香港法院主動濫用司法程序,改寫9月4日香港人的選擇感可恥。他估計未來會有其他的議員,以同一方式被褫奪資格,但劉曉波和劉霞的事令他們勇氣百倍。

梁國雄又指,只要追求夢想,噩夢終會過去。他又向老人家道歉,因為做了13年議員仍未爭取到全民退保,又對曾經向他求助的市民道歉,指自己不能實踐承諾。

姚松炎指,今日是香港政治最黑暗的一日,未來會靠民主派議員繼續守護立法會。他又指,今日是民主運動重要的一步,呼籲市民用方法令民主派可以重奪立法會。

劉小麗稱,香港今日變天,因為失去6名民主派議員,民主派失去了在分組點票失去最終否決權。但她指,就算失望不能絕望,要繼續為這片土地上的人而戰,重奪民主戰場。

羅冠聰強調,不會在民主運動中退下來,指議員只是其中一個身份,他同時是抗爭者和組織者,政府不能透過壓迫令他在人格上妥協,指在民主運動中不會退縮。他又指,改善不止在制度之內,亦在制度之外,民主運動不會因此而完結,呼籲市民不要沮喪,收起落寞的心情。

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涂謹申指4名被禠奪資格的議員是市民的選擇,政府利用人大釋法改寫選舉結果,推翻香港人的選擇,是向香港人宣戰。他強調,民主派會堅持下去,呼籲市民繼續堅持,極權政府不能永遠勝利。集會約於晚上9時半宣布結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