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宣誓風波:戴耀廷非建制為DQ案開價 法律界政界齊炮轟 __,戴耀廷,

戴耀廷對政府提出5項要求,包括免4名DQ議員訟費,以修補關係。(資料圖片)社民連梁國雄等4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政界關注4人會否上訴,支付「天價訟費」 ...


戴耀廷對政府提出5項要求,包括免4名DQ議員訟費,以修補關係。(資料圖片)

社民連梁國雄等4人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政界關注4人會否上訴,支付「天價訟費」金額,4人的議席空缺會否連同早前游蕙禎及梁頌恆的議席出缺一併補選等,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及非建制派議員就此「開價」,要求新政府承諾不向4人追討訟費、6個議席補選不會一併進行等,以展示誠意修補與非建制派的關係,有法律界及政界人士炮轟戴耀廷等人的言論「威脅政府,輸打贏要」,視法律如無物,甚至要求納稅人為今次官司「埋單」。

佔中發起人的戴耀廷於Facebook撰文,向新一屆政府提出5項要求,聲言政府需要作出承諾,以展示誠意修補關係。戴耀廷提出的5項要求包括承諾不會覆核其他立法會議員的資格、承諾不會向4人追討訟費、承諾在相關案件所有上訴終結後不超過4個月進行補選、表明不支持立法會在完成所有補選前修改議事規則,以及承諾不會在補選完成前,向立法會提交具爭議性的法案,如《基本法》第23條立法或政改。

香港中小型律師行協會創會會長陳曼琪認為,戴耀廷的說法視法律如無物,等同要求特首有法不依,政治凌駕法律,她又提及,倘若政府已就其他涉宣誓出現問題的議員展開調查,戴耀廷更有妨礙司法公正之嫌。

前立法會議員、東區區議員王國興狠批,戴耀廷以政治手段威脅政府,枉為法律學者,例如戴耀廷要求政府不要追討訟費,王批評此舉是「罔顧法庭的裁決,輸打贏要」。時事評論員陳雲生則炮轟,戴耀廷提出的5點要求以修補關係等同恐嚇,沒有政治道德,更漠視應有的程序。

另外,在今日(16日)一個電台論壇上,自決派議員朱凱廸出席論壇時稱,今次宣誓覆核案會否收取訟費、議席出缺的補選安排等取態,均顯示新政府是否有意修補政治裂痕。身為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的獨立議員謝偉俊則指,未來立法會需要商討是否應該修改議事規則,強調是應做則做,但他同時承認,現時不少建制派議席均認為主席的權力已無限大,不修改會更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