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宣誓風波:DQ案:不斷變身 長毛又轉身份入立法會發言 __,長毛,梁國雄,

梁國雄再以社民連代表身份到立法會公聽會發言。(袁志豪攝)高等法院上周五(14日)裁定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宣誓無效,喪失議員 ...


梁國雄再以社民連代表身份到立法會公聽會發言。(袁志豪攝)

高等法院上周五(14日)裁定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宣誓無效,喪失議員資格,不能再進入立法會參與任何會議。長毛梁國雄繼周一(17日)以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代表身份,參加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的公聽會後。早上再以社民連代表身份到立法會公聽會發言,炮轟政府在長期病患者藥物資助撥款不足,對議員歲月似仍留戀。

梁國雄指,政府減紅酒稅等「富人稅」,卻對貧病交煎的人毫無惻隱之心,但醫管局每年藥物總成本62億港元,增加1%亦不多,政府不給予長期病患者援助,反要撒瑪利亞基金及關愛基金援手,病者正在貧病交煎,聞者心酸。

在降低藥物資助門檻方面,他說,「我幫唔到手啦,原本以為暑假可以做到」,希望政府當局有路線圖及時間表,「你DQ(褫奪)咗議員,仲有(其他)議員監察,仲有佢哋(公眾)監察」。

就DQ議員需要還款一事,梁國雄會後表示,賠錢責任應屬立會主席梁君彥,而非遭DQ的議員,歸根究柢是追溯的問題,人大釋法之時根本無考慮到普通法。梁續指,去年梁君彥通過他的宣誓,政府又容許他履行議員職務,訴訟之時法官又容許他繼續做議員,而官司由今年3月開始拖延至7月始有結果,若他當議員是不應該,質疑何解要延宕至今。梁又指,行使權力的人做錯事,卻要民選的代議士負責,是荒天下之大謬。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