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宣誓風波:DQ案:游梁重返立會 六人組「團聚」鬧政府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左起)游蕙禎、梁頌恆、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及姚松炎都已被取消議員資格。(葉華英攝)高等法院上周五(14日)裁定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劉小麗 ...


(左起)游蕙禎、梁頌恆、羅冠聰、劉小麗、梁國雄及姚松炎都已被取消議員資格。(葉華英攝)

高等法院上周五(14日)裁定社民連梁國雄、香港眾志羅冠聰、劉小麗及姚松炎4人宣誓無效,喪失議員資格。4人下午(18日)出席由多個團體在立法會舉行的聯合記者會,而更早之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游蕙禎和梁頌恆亦以訪客身份出現,喪失議員資格的6人同場,批評政府入稟法院司法覆核的做法是政治打壓。

被取消議員資格的6人手持橫額及高叫口號,指政府入稟法院司法覆核議員的資格,是踐踏選民意向。久未在立法會露面的游蕙禎呼籲大家不要放棄,稱支持各人以其他身份去監察立法會,勿讓建制派趁議席空缺期間為所欲為。游梁2人又稱,由於2宗司法覆核案的性質一樣,故會和另外4人商討上訴的法律觀點。

梁國雄表示,希望支持者能大量及穩定地捐獻,直至他們就判決上訴成功或贏得補選,又促市民出席遊行集會及實名簽署表態反對政府的做法。姚松炎指,早前游梁的空缺已刊憲半年,政府有法律責任立刻進行補選,沒有藉口拖延去合併兩場補選。羅冠聰則稱,最新被取消議員資格的4人傾向上訴,但要視乎財務狀況,補選方面則言之尚早。羅又指,會繼續和民主派合作,盼民主派議員能在議會上保持抗爭態度。

包括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關注基層住屋聯席及社福同行等9個團體發起聯署,譴責政府禠奪6人議員資格,要求政府勿濫用政治手段影響選舉結果。聯署發起人稱,已收集到逾200個民間團體及2萬個個人名義聯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