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0805港鐵觀塘線故障:A1:女乘客不適 需輪椅推離 __,港鐵,

港鐵壞車及罰款破紀錄,癱近十一小時玩殘乘客。港鐵事故不絕,繼前日港島線發生信號故障,昨晨輪到有卅八年歷史的觀塘線「爆大鑊」,牛頭角與藍田站間有信號故障 ...


港鐵壞車及罰款破紀錄,癱近十一小時玩殘乘客。港鐵事故不絕,繼前日港島線發生信號故障,昨晨輪到有卅八年歷史的觀塘線「爆大鑊」,牛頭角與藍田站間有信號故障,列車需要減速慢駛,來往黃埔站及調景嶺站的行車時間多十至十五分鐘,期間更有乘客指在車廂呆等四十五分鐘仍未開車,月台及車廂人頭湧湧,插針難入。大批乘客惟有轉乘免費接駁巴士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多名乘客感不適。經過十小時三十分鐘搶修後,列車服務始回復正常,根據機制,罰款額達二千二百五十萬元,盡破港鐵故障時間及罰款額紀錄。

事發於昨晨十一時零五分,港鐵觀塘線牛頭角與藍田站之間有信號故障,車務控制中心安排列車駛經該路段時要慢駛,又即時安排工程人員跟進。受事件影響,列車服務延誤,觀塘線來往黃埔站及調景嶺站的整體行車時間,需額外多十至十五分鐘。期間,港鐵不停在各個車站及車廂內作出廣播,又有電子顯示屏通知乘客最新的車務安排,並安排了免費接駁巴士,來往彩虹及油塘站,而相關車站亦加派人手協助疏導乘客。

港鐵發言人指,列車服務最受影響時,來往彩虹站至調景嶺站的列車維持每八分鐘一班,來往彩虹至黃埔的列車亦維持每八分鐘一班,惟記者昨晨十一時許在觀塘站只見一列車,停在往何文田方向的月台,逾半小時都未開動。大批市民將月台擠得水洩不通,另有約卅名乘客到客務中心辦理退票。由於人多關係,多名市民感不適,向職員求助,其中有女乘客面色蒼白,由職員用輪椅推離現場。

而在牛頭角站,因為人多關係,有職員站在閘口附近呼籲市民不要入閘,之後一度「封閘」半小時。由於列車遲遲未開動,大批市民轉往乘搭免費接駁巴士,受影響沿線車站均有長長的候車人龍,其中於昨正午時分,逾百名市民在彩虹站A1出口排隊坐接駁巴士,長長人龍更由清水灣道轉入港鐵站內,在烈日當空下,有孕婦及長者表示「好熱、好辛苦」。直至下午四時許,港鐵指由於觀塘線已調整至五分鐘一班車,所以停止免費接駁巴士運作。

有乘客指在車廂內呆等至少四十五分鐘,狠批港鐵經常發生故障,亦有乘客指安排混亂,車站指示不足,要「兜來兜去」找接駁巴士。直至晚上九時三十五分,列車服務始逐步回復正常。今次事故足足維持十小時三十分鐘,據資料顯示,以往最嚴重一次延誤發生於一三年五月十七日,輕鐵一列由天水圍駛向元朗的「雙車卡」列車,駛經天水圍一個路軌交匯處急彎時出軌,釀七十七人受傷,列車掃斷兩支架空電纜柱,五條輕鐵路線需暫停服務八小時,當年被罰一千五百萬元罰款上限。

港鐵發言人表示,在事故期間,相關車站亦加派人手協助乘客,車站秩序大致良好。發言人又指,在處理故障初期,個別列車在調景嶺站同觀塘站之間,停留等候較長時間,以確保路軌情況安全,讓維修人員及職員等落路軌進行緊急檢查及維修,人手調校路軌波口(路軌道岔),讓列車可安全暢順通過,而該些列車維持正常電力供應。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