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我如何替馬賽補鑊 [壹週刊 - 1432] __,馬賽,M1,

關公不是災難我如何替馬賽補鑊最近看報導「最hea」港姐冠軍張舒雅,一○年開始替家族的珠寶生意營運,並進修珠寶設計課程,近期又與友人合資開酒吧,擔任公關 ...


關公不是災難

我如何替馬賽補鑊

最近看報導「最 hea」港姐冠軍張舒雅,一○年開始替家族的珠寶生意營運,並進修珠寶設計課程,近期又與友人合資開酒吧,擔任公關工作,這位出身富裕家庭的「隱世」港姐,已有好一段日子報刊沒有報導她的消息了,今番欣悉張舒雅親力親為為事業打拼,可喜可賀!

馬賽捲入艷照風波,「曾爸爸」拖住壯膽。

這位二○○八年度香港小姐冠軍張舒雅,當年是媽媽提名她參選,最初純粹抱着多學些東西和多見識「玩票」心態參加,豈料「無心插柳柳成蔭」,獲大會評判團垂青,意外地戴上港姐冠軍后冠,當選一個月後,出席完各贊助商頒發儀式和親善之旅後,就向無綫呈上家庭醫生證明,以身體健康理由,婉拒再參與及出席任何活動和節目,縱使當年特備大型節目統籌科經理兼資深港姐監護人陳紫蓮,多番代表無綫向其本人及父母登門表達關懷,提供可行協助方法,均不得要領,令無綫大感無奈及大失體面。

本地的連串社區公益活動,在冠軍佳麗缺席下,還有亞軍陳倩揚、季軍馬賽及其他參賽佳麗諸如高海寧等代表出席,影響並不算嚴重,然而香港小姐冠軍首個出征國際選美比賽,世界小姐競選移師南非舉行,迫在眉睫,最後張舒雅仍以健康理由,不宜乘搭長途航機,婉拒代表香港出選,無綫惟有改派亞軍陳倩揚代表出選。印象中張舒雅是第二位港姐冠軍婉拒參加國際選美,記得一九八八年度港姐冠軍李嘉欣,以健康理由婉拒參加環球小姐競選,成為缺席國際選美盛會的首位冠軍佳麗。

無綫特備大型統籌科向來掌管香港小姐、國際中華小姐及新秀歌唱比賽事宜,是隸屬外事部宣傳科管理,當年九月開始,服務無綫近四十載的陳紫蓮經理退休了,筆者除了宣傳科繁重工作外,並要兼顧大型特備統籌科業務,差不多每星期均要陪同港姐代表電視台出席大小酬酢及社區公益活動,因而與倩揚、馬賽和高海寧特別稔熟,她們亦以「曾爸爸」稱呼筆者,她們對電視台有什麼疑難,亦坦言透過筆者向高層反映,往來自然多起來,彼此情誼比其他港姐深厚,長期以來,筆者均與歷屆香港小姐保持距離,純粹公事的接觸,鮮有私下往來。

當年馬賽因捲入艷照事件,被樂易玲召見後,在電視城會見傳媒,面對半百記者群,馬賽對筆者說:「曾爸爸,我好驚呀!你睇我隻手凍到震晒!」筆者毫不猶豫,安慰她不用害怕,並提出拖住她出場壯膽,豈料這次「世紀一拖」真是「好心做壞事」,成為娛樂版 C1頭條連同大幅相片,無端端成為新聞人物,惹來在電視台四十二年生涯中唯一的緋聞,還給好多人取笑艷福不淺,的確令筆者啼笑皆非。

隨着陳倩揚甫從南非參選世界小姐返港,筆者又奉高層指示,邀約倩揚返回電視城作閉門交流,原因是冠軍張舒雅又向無綫呈交醫生報告,以健康狀況理由,再次婉拒代表香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電視台決定仍由亞軍代表參賽,乃要求筆者向倩揚提出,初期倩揚以剛參選世界小姐回來,體力透支過度為理由放棄,後來經筆者曉以大義,倩揚最終答允再度代表香港參加國際中華小姐競選。

無綫主辦的二○○九年度國際中華小姐競選,移師佛山電視台舉行,筆者專程到現場為倩揚打氣加油,再度臨危受命上陣的倩揚,不負使命,榮獲亞軍,為港爭光。

獲得華姐亞軍的倩揚,迅即獲派主持《東張西望》和其他綜藝節目,又演出不同劇種的電視劇,馬賽和高海寧亦演出不少劇集,嶄露頭角,喜見她們在圈中均有不俗的發展,足堪告慰矣!筆者有見及此,乃向當年直屬上司陳志雲總經理主動提出,把大型特別節目統籌科轉移交給樂易玲兼管,況且港姐順利過渡成為旗下藝員,自此該科工作成功轉移了。

因為張舒雅長年以健康理由放棄履行香港小姐職責,二○○九年度香港小姐招募工作,以及決賽之夜,無綫亦沒有邀請她,歷年港姐冠軍均有告別詞及為新冠軍加冕,此屆均欠奉,○九年冠軍劉倩婷,破天荒由當屆評判之一的「港姐中港姐」朱玲玲主持加冕,打破香港小姐的歷來傳統。

陳倩揚及馬賽先後離開無綫,筆者亦於今年初退下火線,人面全非了,可幸餘下來的高海寧,仍活躍在演藝界,無論劇集和綜藝節目,甚至電影,均常有她的份兒,值得為高 Ling加油!

○八年港姐冠軍張舒雅,爛尾。

曾醒明

打理 TVB公關事務逾四十年,曾說關公行得正企得正,不怕災難。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