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壹盤生意●萬中無一】19歲港女開餅店月賺6萬 「用來幫父母『上車』」 __,港女,

大學聯招(JUPAS)剛剛放榜,一切塵埃落定,有人歡喜有人愁,上到八大固然開心,但落榜之人除了副學士、HD等選擇外,還有其他出路嗎?Kinki的例子, ...


大學聯招(JUPAS)剛剛放榜,一切塵埃落定,有人歡喜有人愁,上到八大固然開心,但落榜之人除了副學士、HD等選擇外,還有其他出路嗎?Kinki的例子,是最好的參考。2年前她考完DSE後放棄讀書,嘗試製作手工千層蛋糕。兩個月前更在太子界限街開了屬於自己的蛋糕店LamLamLi Bakery。雖然Kinki人仔細細,但開業至今,已經每月賺六萬,不可小看。

LamLamLi主打不同口味和款式的千層蛋糕,如人氣產品抹茶流心千層蛋糕,全部都由Kinki一個人手工製作。店內蛋糕以層數和尺寸大小來定價,每個約$120至$230,切件蛋糕則$32至$35一件,比起一些蛋糕名店的千層蛋糕可謂相當抵食,但在旺角小食地段又算貴。不過Kinki指訂單已排至9月中,店內每日只提供40至80件切件蛋糕即場售出,往往幾個鐘頭便賣哂,相當巴閉。

相關連結:

【壹盤生意●熱爆旺角】下午兩點已無千層蛋糕賣 少女有苦衷……

http://bit.ly/2htHF07

【壹盤生意●創業錦囊】發大來做 研發慳人手的副產品

http://bit.ly/2htNJ9a

Kinki來自普通家庭,是上屆DSE考生,只考獲11分,她亦坦言自己對讀書沒興趣,「其實我一直都無諗過要再讀書,讀完中六之後都喺打算出來打工賺經驗,好過讀一啲唔相關嘅科目,浪費時間同錢。」中五開始她棄修經濟,在職訓局(VTC)選修西式糕餅課程,又在外面讀了有關蛋糕製作的課程。在修讀其間,Kinki除了學習控制食材成本,還掌握了做千層蛋糕的精粹,就是煎皮的秘訣,為她的蛋糕手藝打下基礎。

LamLamLi的前身是IG熱店lamlamli_bakery,中四時Kinki偶然在IG中上載自製蛋糕的照片後,被朋友「問價」,觸動了Kinki開店的念頭,「開頭都只喺諗住得一兩個人問你姐,但去到後尾就越來越人問。」上學期間Kinki只在假日工作,但不足4年間,她已賺了20多萬,加上自己另外打工儲下的幾萬元,Kinki成為了紅簿仔中有超過30萬的「小富婆」。當很多人夢想靠父幹上車的時候,Kinki把賺到的錢都存下來,打算和父母一起買樓。原來Kinki與父母和外祖父母同住一個兩房的公屋單位,沒有自己的房間,「屋企太多人,有時你會好想有個多一間房嘅屋,因為依家喺兩房。我也想屋企人住的環境好啲,咁我知屋企人自己儲緊錢,我自己都想佢地儲埋一份。」這就成為她搵錢做生意的動力。

上年十月,食環署控告Kinki在IG無牌經營,唯有放棄網店。經慎重考慮和得到父母支持後,決定開一家有牌的實體店,「唔想衰俾人睇!」Kinki最終選定太子界限街的一個地舖,由於舖位上手租客也是做相關生意,所以Kinki用30萬把舖位連裝潢設備和牌照,一併頂下來,只需自置一個四千元的冰箱即可,省卻她不少準備功夫。

撰文:方婉婷

攝錄:梁正平 林金展

相關餅店生意:

【踩入工場揭秘】黃寶欣蛋撻至把炮 全人手製368層酥皮

http://bit.ly/2uyFCJB

【首日試業生意好】騰雞黃寶欣密密手 收銀都做埋

http://bit.ly/2hAZ9I6

更多壹盤生意:

【壹盤生意●梁詠琪都買】80後翻生車衣廠 拉20女工「啤」口水肩搵食

http://bit.ly/2eEZBE5

【壹盤生意●徵集工廠妹】女人明白女人 老闆:「暑假採彈性上班時間」

http://bit.ly/2vxj0Lk

【壹盤生意●創業錦囊】做生意成本愈來愈平 成功要靠呢樣嘢

http://bit.ly/2ummcKY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