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

【封面●爆升3倍】許家印「對數」 大劉御用天發證券日日「托價」 __,許家印,劉鑾雄,大劉,

近日恆大股價暴升的背後,存在一班外資及中資角力。翻查港交所上周的披露易記錄,多間外資證劵行於上周沽出恒大股票,包括匯豐、德意志、摩根大通等,恆大的沽空 ...


近日恆大股價暴升的背後,存在一班外資及中資角力。翻查港交所上周的披露易記錄,多間外資證劵行於上周沽出恒大股票,包括匯豐、德意志、摩根大通等,恆大的沽空比率亦不斷增加。而部分中資如中銀國際證券則在掃入股票。其中被指為大劉甘比「御用證券商」的天發證劵,幾乎天天買入「托價」。

事實上,「鋤D會」賭局不止於大宅內一齊打牌,還有各成員在資本市場的籌碼。一名鋤D會成員指:「他們不時在股票市場互相幫助,又會益對方。有時見佢地互買對方股票或項目,帳面賺蝕不重要,只是對數。

去年五月,華置為「友好」恒大接盤,以六十九億元購入恒大持有的盛京銀行(2066),每股購入價為十二元,幫恆大套現。到今年三月,華置再向甘比出售該批盛京銀行,代價與華置購入價一樣。但當時盛京銀行股價為7.26元,較12元已折讓39.5%。不過由於出售盛京銀行,華置於上月派發特別中期股息。甘比持五成華置股份,因此可獲二十八億元特別息,令其變相以「折扣價」購股。到本月十一日,甘比以每股6.6元大手減持部份盛京銀行股份,因股價已跌,帳面蝕了十一億。

但其實同樣在今年三月,甘比牽頭家族及投資友好,已認購了10億美元恒大2024年到期、息率9.5厘的債券。他們除了每年收息高達9500萬美元(約7.4億港元)外,據了解,該批債券債價上市首週升超過一成,甘比等帳面已賺超過八億元;加上入股恆大股價爆升所賺,大劉甘比在「對數」後,也拿到了相應的回報。

撰文:財經組

攝錄:財經組

相關連結:

【封面●股價狂牛】直擊瀋陽成都停工盤 揭穿恆大爆升神話

http://bit.ly/2uPWXkv

【封面●踢爆假大空】成都荒蕪瀋陽偏遠 當地人:「恆大盤脫離現實」

http://bit.ly/2hjyCPE

【封面●日息7千萬】肖建華被失蹤後 許家印大劉「印銀紙」新玩法

http://bit.ly/2tZlu8a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