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創富攻略:「港產股神」對撼!恒指冧4千點vs未升完 __,股神,

狂人金仔大戰喪癲侵侵!美朝兩國元首口水戰中你來我往,開戰甚囂塵上,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火與怒」未燃點已燒及無辜,連累港股從高位急挫,魚缸一度哀鴻遍野。 ...


狂人金仔大戰喪癲侵侵!美朝兩國元首口水戰中你來我往,開戰甚囂塵上,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火與怒」未燃點已燒及無辜,連累港股從高位急挫,魚缸一度哀鴻遍野。莫非港股牛市正式玩完?今次請來昔日「少年股神」、如今升格為芬佬(基金經理)及「散戶股神」教路。然而,兩人部署完全迥異,一個散貨、一個等撈貨,作為散戶,究竟信邊個?

【散戶股神:恒指或要跌4千點】

港股上周累積跌近700點,不少大藍籌從高位回落。有「散戶股神」之稱嘅梁宇恆(Adia)表示,早於上兩周已預計恒指見今年高位,即27,800點水平。他解釋,不少股票估值已貼近高位。舉例,早前騰訊控股(00700)市盈率(PE)已升抵67倍,港交所(00388)市盈率44倍,已預示港股估值太貴。

有見及此,他一早已沽晒貨「揸cash」,強調現時一定唔會買貨,今年只會「搵位沽空」。他更預計,今年之內恒指會有4,000點的跌幅,將於23,000點上落。

「好多人話會見30,000點或者32,000點,但今年一定過唔到!下年就有機會喇,但嚟緊半年應該一路跌落去。」

Adia年內的投資戰績彪炳,回報超過20%,他坦言全靠幾隻愛股發力,包括騰訊、吉利汽車(00175)及長城汽車(02333)。3者年內分別升逾63%、148%及38%

對於愛股騰訊急插,他依然「眼看手勿動」,豪言指要等到250元水平再撈!

【少年芬佬:港股仲未升完】

另一邊廂,博立資本聯合創辦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洪龍荃(Larry)就持樂觀看法,認為港股年內仍然有得升。

作為基金揸弗人,他解釋,現時環球經濟理想,而港股的業績亦對辦,多數是勝市場預期,盈喜股亦比盈警股多,可以支持港股升勢,「只不過冇可能日日升,總會有回調,依家調整居多,之後會有力再上,個市去到9月都仲會OK!」他續指,年內恒指累計升幅大,逾22%,故就算月內有1,000點、甚至2,000點的跌幅亦不意外。

當中他最看好科技板塊,尤其是騰訊、瑞聲科技(02018)和舜宇光學科技(02382)。他直言,科技股增長動力強,而且未來會改變大眾的生活,絕對看好前景。但他提醒,要買一定要揀行業的「領頭羊」,因為科技公司容易獨大,而且回顧往績,大公司往往跑贏細隻的科技股。騰訊本周三公布業績,不妨績後再作打算。

此外,他亦看好滙豐控股(00005),業績表現理想兼有回購支持,有望升上80元水平;而美國加息亦勢在必行,只是不知步伐快慢,長遠終利好大型銀行股。

【港股牛市玩完有迹可尋?】

港股牛市似完未完,除了兩位「股神」的貼士外,投資者可依照指標自行判斷:

●指標一:市場極貪婪便要恐懼

「股神」巴菲特名言:「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每當市場極為貪婪,股份雞犬皆升,每日波幅逾千點,大市成交迫近歷史新高,人人要貨不要錢,便是恐懼之時,大升市往往即將玩完。

●指標二:睇實「藍燈籠」

所謂「藍燈籠」,便是一直落後的藍籌股,在大升市中無特別消息下突然發力,可反映在炒無可炒下,最終亦要炒此類股份,往往預示牛市快將玩完。今年落後的有中移(00941)及聯想(00992)。由於中移動今次派特別息,所以股價被炒起不算意外,但若然聯想是在無預兆下爆上,投資者可能就要小心了。

●指標三:慎防股市「外強中乾」

只要市況夠旺,每日逾百隻股份創新高亦絕不意外,但當市況繼續暢旺的情況下,創新高的股份數目開始減少,投資者便要留意,大市再突破的空間或許不大。

此外,當成交額上升時,恒指只是窄幅上落,而個別股票又掉頭向下,可能反映大戶托住幾隻大藍籌,並沽其他股票,當大戶散晒貨時,便是轉勢之時,故不能夠單以恒指強弱判斷市況。

●指標四:姨媽姑姐變「股神」

身邊人炒股並不出奇,但當身邊不諳投資的姨媽、姑姐亦開始討論股票時,甚至勇敢入市,可能便會成為警號。

此外,若然討論範圍擴大,甚至電視的時事專題節目亦開始探討投資,相信已達「全民皆股」的時候,就要離場了。

------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貼市貼士」,助你掌握投資先機

http://bit.ly/2sLtGDm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